一部讓人昏昏欲睡的平庸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8:45:34 作者:零時迷子 Language

肆式青春這部片子,10分滿分,我最多給它4分 片子一共三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教授易小星寫的,是真的蠢。爛的就像初中生作文,就像把張嘉佳的雞湯文裡最爛的墊桌腳的那一篇拿出來,把其中有可取之處的地方都刪掉。還好第一段不長,否則再多五分鐘,我就直接從電影院跑了。 第二個故事,中規中矩,姐妹情深共同追求夢想,沒什麼意思,但也還能看。只要你不動腦子,劇情還是挺合理的。對了,那個模特界的新人長得賊像02。 第三個故事,應該也是這部劇唯一一個能讓人看得進去的故事。講的是一對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最後卻陰差陽錯失之交臂,直到成年才再相遇的故事。故事結構基本就是把秒速五釐米放到中國上海的背景再拍了一遍,女主角扎馬尾的時候賊像幼年三葉。說實話,我看著是一點共鳴也沒有,但這是我的個人問題,各位有過青春的可以在這裡找一找感覺。畢竟有個中國城市做背景,肯定比在櫻花開放的阪道找初戀靠譜。

最後的大團圓結局也太刻意了,說實話,最後小雨如果帶著自己老公孩子登場,我還能給這片子再加一分。 順便說一下,第三個故事裡,男主角長期不學無術,滿腦子談戀愛,最後高三努力一年就能考上覆旦附中,半隻腳邁進復旦大門,上海寸土寸金的地方,單位給他爹分兩套房,他爹還不愛要。側面說明了上海戶口到底是一個多麼強大的buff。男主努力時爹媽對他說考不上也沒事,女主沒考好卻居然被他爹打成那樣,側面說明了中國社會男女地位不平等,女性學習生活壓力大的社會現實。從這個角度來看,這簡直是反應社會現實的神作,你說它是動畫版的《我不是藥神》也不為過,不得不給它點個中國贊。 中文版的片尾曲初聽還算不錯,但和同使用一作曲的日文版一比,歌手唱的宛如白開水,歌詞也沒有出彩之處,簡直是被吊打。

算了,你們也別去看了,這片子實在不值票價。昨日青空要是因為它逃檔,那說明昨日青空也不用看了。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