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個人的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19:22:27 作者:金剛菩提子 Language

首映日去看的,感覺比預期要差,電影分為三個小故事,這裡就分開來講講(主觀評價,不喜輕噴)

《一碗鄉愁》故事太簡單,兼之篇幅過短限制發揮,情節推動上有突兀感。配音演員的表現也很一般,平淡而缺乏起伏的聲音難以讓觀眾感受到角色感情的波動,觀看體驗較差。喜劇片導演的作品,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比較好。

《霓裳浮光》中中等等,無甚亮點,臺詞設計也有些尷尬,過分的粉飾反而令人覺得奇怪(大概是:啊,怎麼會有人這麼說話呢),這可能是日本導演的緣故吧,總體只能說過得去。

《纖雨初晴》個人認為是三個故事中最好的一個,情感表達做得很到位,篇幅雖短,但故事的前因後果、適當的插敘和回憶都安排得恰到好處,劇情走向也很流暢,如果它單獨拎出來作為一個動畫短片的話,我會給它四星。

總而言之,動畫作品的導演確實對整個動畫的質量有很大的影響,易小星第一次做這種類型,出了糞作也是正常;竹內良貴麼,強行安排自己不熟悉的粵語還是搞砸了,新海誠團隊,也不可能說每個成員都有誠哥的水準;李豪凌倒是不錯,畢竟有《一人之下》和《從前有座靈劍山》的經驗在那呢,回到我去看這部電影的理由(導演有李豪凌),也算是求仁得仁了吧(笑)

PS:虧我等完片尾曲看彩蛋,還不如帶著剛剛看完第三個故事的良好體驗就此別過呢(扶額)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