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式青春》—可以深度發掘擴充的動漫短片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20:17:45 作者:希希 愛電影 Language

一部日式畫風的國產動畫青春短篇集。

把《肆式青春》作為一部故事片看,不如把她看作三部動畫青春故事短片的短篇集。從一部長篇的角度看《肆式青春》是一部三個故事完全脫節毫無關聯的作品,僅僅是三組人的青春和回憶。從觀看短片集的角度,每部三十分鐘的短片把故事講的不錯,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等等要素齊全,且每個故事都真實合理的存在。畫面上弄弄的日式男生女生卡哇伊風,符合多年看動漫作品美的享受。故事上《肆式青春》講述的是青春和情懷的往事。

一段關於米粉的鄉愁,人在米粉也在,但找不回兒時那碗米粉的味道;一段青年模特遭遇後來者挑戰時的危機彷徨和再次振作;一段上海男青年回到石庫門舊居,看見舊磁帶睹物思人,回憶起的那段初戀往事。

《肆式青春》短篇集故事很文藝,從短片故事中感受那些小小的確實的幸福。但就主要觀眾群體而言,90分鐘的影片更希望能看到一個完整的故事,而不是一部短篇集。短片集僅作為電影發燒友的喜好存在於電影節展映當中。這三個短片每一個都可以擴充成為一個到一個半小時的長片,就看導演把這個故事寫多長多細緻,投入多少精力去繪畫講述。就現階段來看《肆式青春》這三段故事講述都不細緻,情感沒有孕育到位。這樣也就使得觀眾擁躉侷限於動畫迷之中。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