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青春的土味情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20:23:59 作者:初九 Language

平心而論《肆式青春》算不上什麼頂尖動漫。三段式的結構,故事老土,劇情俗套。叫獸易小星把故事《一碗鄉愁》拍成了《舌尖上的中國——三鮮米粉》;竹內良貴在故事《霓裳浮光》裡差點把親姐妹整成了塑料姐妹花;李豪凌的《纖雨初晴》從開頭基本就能猜到劇情發展,最後居然強行暖心迎來低概率團圓結局。 不過,這並不代表它不好看。

《肆式青春》很清新。這裡沒有青春撕逼小時代,沒有熱血決戰教學樓,沒有早孕墮胎找生父,但是反而更像大部分人的青春——在親人呵護、照顧下成長,在求學、求愛道路上成長,在升學、工作壓力下成長。放肆但不放縱,清新而不清奇。 《肆式青春》很唯美。片子是日本CoMix Wave Films公司製作的,如果你對公司名字陌生,也許你對公司其他幾部作品的名字相對熟悉——《你的名字》《秒速5釐米》《言葉之庭》。片子三個城市,北京廣州我不熟悉,但是上海我去過多次,空鏡非常美,像記憶的模樣。 《肆式青春》很溫情。三段故事,三段青春,有愛情,有親情,有友情。失望過後看見希望,跌倒過後迎來重生,擦肩過後意外重逢,每一段情都很溫暖,甜到膩心。如果不怕齁,那影片的味道就是剛剛好。 《肆式青春》很陽光。北上廣,三個本不相連的故事,在漫漫字幕後的彩蛋中交匯。或許是70分鐘的電影太短,或許是片尾曲委婉動聽,或許是幾近滿場的觀眾都知道還有彩蛋,幾分鐘的片尾字幕竟無一人起身。當屏幕再次亮起,三段故事主角相逢機場,分別踏上新的旅程。陽光燦爛,志向明媚,人生的航班展翅高飛。

還記得小時候為你端飯端菜的親人嗎,時過境遷,我們是否還有時間和精力為漸漸老去的他們端上飯菜,陪他們笑語言歡; 還記得奮鬥的初心嗎,我們總希望憑一己之力照顧好所有人,但回首時才發現我們恰恰才是被默默照顧的那個人,溫暖他人的信念與力量永遠比自身的崗位和舞臺更重要。 還記得曾愛過的他/她嗎,放下吧。千萬別學電影裡面在曾經青梅竹馬的地方開家賓館,畢竟你沒有主角光環,多半隻能等來她和他以及他們的孩子們。 就算有再多錯過、再多失落,青春也會憑藉它的簡單純粹,在不經意間為嘴角留下一抹淺笑,為眼角留下一顆淚滴,為心靈留下一縷震顫。如果當下的現實正讓你壓力山大,或許《肆式青春》能陪你整裝出發。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