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20:39:12 作者:musetale Language

一年四季,春去夏往,秋實冬默。

人生的每一個瞬間,被刻進每年的四季中,輪迴更新,似曾相識。

現代生活的快,加上時間的飛逝,身邊和過往都將泡為浮光掠影。

“說起夏天,總有遺憾。”

這句作為宣傳語印在了電影《肆式青春》上,撩撥了今夏多少人的心。

《肆式青春》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1張

這部動畫電影也確實深有奇效,三位導演,三段故事,三個地方,相輔相成,繪製出了一副北上廣眾人的生活浮世繪。

嗯!北上廣的那些故事,他們都畫進了電影裡!

中國最青春活力的城市,反襯的是城市人最樸實的“衣食住行”,每一處都刻畫著主創人員對於故事的用心。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2張

在電影中,你會看到許多熟悉的中國特色,上海的東方明珠和石庫門居民樓、廣州的“小蠻腰”、南方鄉下的磚瓦房、連綿不絕的高樓、熟悉的霓虹燈火、擁擠嘈雜的人聲街道……人間煙火,美不勝收,盡收眼底。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3張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4張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5張

走出影院,眼前拂過現實中的車水馬龍,不知是人走進了電影,還是電影融進了生活,恍惚,在那一瞬間生成。

而製造這份恍惚感的幕後主創,則是由新海誠御用的動畫製作公司CoMix Wave Films繪製,大熱日漫《秒速5釐米》《你的名字》皆是出自他們之手。

CWF公司奠定了《肆式青春》精緻的畫風和生動的人物形象,搭配上中國傳統,別有一番風味。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6張

易小星導演的《一碗鄉愁》、竹內良貴導演的《霓裳浮光》、李豪凌導演的《纖雨初晴》三部短片中的主人公們,都是被散落在北上廣,被現實打磨前行的青年。

在他們的回憶前,都有了不同的“鄉愁愛恨”——

一碗米粉、一件紅裙、一盤磁帶。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7張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8張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9張

碰到這些舊物,往昔會排山倒海的匯入腦海,或有力或傷痛或遺憾,這恰好對應了片名《肆式青春》。

“肆”字,有任意而行、不顧一切之意,但電影中已為成人的他們,卻與這個字背道而馳。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10張

北漂一族的小明,因奶奶病重才趕回家鄉,老人遲暮,再也吃不到兒時奶奶端回的花碗三鮮米粉,純真的家鄉味只能永留回憶。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11張

模特姐姐和服裝設計師妹妹的相互理解包容,從兩條兒時的紅裙開始。這個故事的粵語聽起來蠻有感覺。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12張

上海石庫門居民樓生活的李墨和夏小雨,因為誤會而錯過初戀,又因一盤舊時錄音磁盤釋然。時不時聽到的上海話感覺軟綿綿的,很有味道。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13張

這些故事都映證了網上流傳的那句:“成年人的生活沒有容易兩字。”

越是成長,越是容易和“肆式青春”背道而馳。

越是在外,舊物就容易觸動內心的漣漪。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14張

如何找回“肆式青春”,也是電影想要傳達出的意向,通過三段貫穿始末的親情、愛情、友情故事,將一份中國式成長畫卷展現。

《肆式青春》妙就妙在,將曾經和現在交替融合,設立於時代變遷的鷹架之上,再以中日合作的方式,將這份中國特色的輸出和傳達——

方言、食物、建築種種,以情滲入,絲絲入扣,細膩生溫。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15張

眾生相,眾生情,眾生命,《肆式青春》頗有包羅萬象,俯視眾生之感。

越是看下去,越是人間值得。

願看過《肆式青春》的你們,帶著回憶,越挫越勇,永不停歇。

最後,說明一下,《肆式青春》是全國藝聯精心挑選出的首部動畫電影,專線限定發行。

今日不看,更待何時!

今年最值得看得一部動畫,就是肆式青春 - 第16張

動畫信息

肆式青春
中文名:肆式青春
原 名:詩季織々
又 名:詩季織織 / Flavors of Youth / しきおりおり
首 播:2018-08-04(日本/中國大陸)
IMDb:tt81765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