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8 21:57:24 作者:麥格芬 Mac Language

相信喜愛看好萊塢電影的小夥伴們,一定看過這個群星環繞雪山的片頭,它就是曾經出品過《教父》派拉蒙。作為最先成立資歷最老的好萊塢電影公司,在上個世紀30—40年代獨領風騷。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張

但近幾年的票房成績卻是慘不忍睹。派拉蒙不僅墊底好萊塢六大影業,而且其北美地區票房已經被後起之秀獅門完全超越。關是去年,兩部投資最大的電影,李安導演、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雙子殺手》和重啟版《終結者:黑暗命運》都慘遭滑鐵盧,血本無歸。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2張

01

今年,電影行業全球疫情影響遭受重創,而派拉蒙卻異軍突起。原本不被看好的《刺蝟索尼克》發揮超常,超越同期上映DC華納的《猛禽小隊》,全球上映10天內全球票房就達到了2.1億美元。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3張

其中北美票房首週末就取得5800萬美元,超越了去年同樣是遊戲改編電影《大偵探皮卡丘》的首周5800萬美元。成為今年首匹票房黑馬換句話來說就是,《刺蝟索尼克》已經成為有史以來最賺錢的遊戲改編電影。

02

《刺蝟索尼克》由傑夫·福勒執導,本·施瓦茨、詹姆斯·麥斯登、金凱瑞等主演,改編自世嘉公司出品的《刺蝟索尼克》遊戲系列。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4張

相信很多小夥伴小時候都玩過這個公司製作的遊戲,說到世嘉,就不能不提和世嘉一直相愛相殺的同行——任天堂,當年任天堂憑藉《精靈寶可夢》《馬里奧兄弟》《魂鬥羅》等等在紅白機時代遙遙領先。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5張

雖然世嘉也有《戰斧》《索尼克》《惡魔城》《VR戰士》等等遊戲暢銷遊戲,但在遊戲市場上,還是比不過任天堂。不過在電影改編方面,世嘉憑藉《刺蝟索尼克》扳回一城。

其實在去年4月份,派拉蒙就發佈了首款預告。不過由於片中索尼克的造型過於逼真,有鼻子有眼有牙齒的索尼克遭到大批觀眾吐槽。(想知道那種怪異感是怎樣的,你看一下《貓》就知道了。)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6張

因為當時的影片後期還在製作,所以派拉蒙緊急叫停,再增加500萬後期預算,重新修改索尼克的人物造型。

上映日期也因此從去年十一月延期到今年2月。從目前的票房成績來看,這500萬美元還是花的很值的。如果按照之前舊版索尼克形象來上映,估計影片會被觀眾罵慘。

03

《刺蝟索尼克》劇情基本上在預告片都敘述完了,劇透什麼的完全都不存在。影片講訴的是索尼克在他出生的綠山地帶,由於自帶超音速跑的超能力,遭到其他嫉妒者的追殺。因此,索尼克被迫逃難到地球,生活在一個只有幾百人的小鎮。其中還默默關注著一個叫湯姆的警察。但索尼克始終是獨自一人。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7張

某日,閒的蛋疼的索尼克在棒球場上發洩,跑的太快釋放了強大的電脈衝,導致附近大面積停電,引來了尼克博士的追查。博士派出他的無人機團,想要抓捕索尼克進行能量研究。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8張

同時,索尼克去投靠湯姆時,不小心把可以到達任何地方的金圓環掉落到千里之外的舊金山。於是在去舊金山的路上,索尼克和湯姆不僅談徹心扉、成為了好朋友,還要一直躲避尼克博士的追殺。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9張

決戰時刻,博士利用索尼克落在湯姆家的一根刺蝟刺,獲得了和索尼克同樣的超音速能力。在舊金山展開大決戰。期間,索尼克利用金圓環跑到各個世界景點,博士也緊追其後。最終索尼克因為湯姆的喚醒,小宇宙爆發。用圓金環把博士送到了一個全是蘑菇的星球。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0張

04

因為是閤家歡電影,所以在劇情方面通俗易懂。不過也犯了閤家歡類型電影的通病,沒有安排好劇情前後的起承轉合。雖然觀眾在看的時候跟隨主角的經歷來看完整部影片,但是看後不可仔細深究劇情,因為有太多不合理的劇情發展。

例如:湯姆和索尼克去舊金山的路上,後面還有尼克博士的追殺。這種危急時刻,他們應該保持低調才對,但是湯姆卻帶著索尼克去酒吧惹是生非,弄得生怕整個酒吧不知道他倆來過一樣。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1張

同時,電影也沒有仔細塑造主角的人物特徵。注意!我只是說沒有仔細塑造,不是沒有哦。索尼克和去年的皮卡丘一樣,沒有根據主角可愛的外表來配上卡哇伊的聲音。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2張

反而另走僻徑,用一個成年男子來配音。索尼克的性格更像是一個玩世不恭的青少年,而警察湯姆的角色整體不功不過。(因為我實在想不起這個角色的特徵。)

不過由金凱瑞飾演的反派尼克博士讓人印象深刻,在爆米花電影中,這種反派不會花太多篇幅去描繪成為反派的前因後果,本片的尼克博士也是如此。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3張

但就在這樣平庸的人設上,金凱瑞用他獨樹一幟的表演風格為這個角色挽顏不少。金凱瑞誇張、神經質、言為舉止讓這個角色成為整片中最強的閃光點。片中的諸多笑料也均來自尼克博士,尤其是他在裝甲車裡的那段獨舞,滑稽卻又讓人記憶猶新。

05

索尼克的超能力很容易讓人想到DC的閃電俠,順便提一下,電影裡也有索尼克讀《閃電俠》漫畫的彩蛋。

片中兩個以索尼克為視角的高格慢速畫面,也讓我聯想到快銀在《X戰警》類似的場景,不過更像是低配版。有可能是投資少的問題,細節和動作流暢度跟《X戰警》沒得比。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4張

這部電影也不是沒有出彩的地方,例如尼克博士那個猶如俄羅斯套娃式的裝甲車,從裝甲車最後變形為微型炸彈,一套接著一套。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5張

By the way,第二套車型讓我聯想到蝙蝠車變摩托。片尾決戰,索尼克和尼克博士穿梭在世界景點的這段,也頗有意思。

06

整部影片對普通觀眾而言,可能只是一個普通爆米花電影。而如果你是遊戲粉,那你可千萬不能錯過這部電影,因為這部電影有太多遊戲中的彩蛋。

1、索尼克的出生地、能量釋放、著裝外形等均都是按照遊戲設定。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6張

2、遊戲中可以加分的金圓環,在電影裡變成了隨意抵達任何地方的道具。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7張

3、開頭追逐索尼克的蒙面隊伍,可能是遊戲中的紅色刺蝟,首領是克努克列斯。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8張

4、尼克博士片尾墜入的蘑菇星球,相信是對照遊戲中的那個蘑菇地帶關卡。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19張

5、尼克博士最後的光頭和誇張的鬍子,自然是遊戲中那個永遠說著“我恨那隻刺蝟“的蛋頭博士。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20張

6、索尼克的搭檔塔爾斯,也出現在片尾中,這當然是之後續集的正式出場做鋪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21張

總的來說,今年的《刺蝟索尼克》總算為“遊戲改編,必屬爛片“正名。到時中國電影院上映時,家長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去看這種閤家歡電影。

而對於童年玩過《索尼克》系列遊戲的觀眾,這部更不能錯過。相信這部會帶你回到那個操控手柄玩遊戲的紅白機時代,那段久遠、溫暖卻再也回不去的童年時光。

往期精選

DC新片《猛禽小隊》撲街,它不配代表女權!

一部後勁比《閃靈》還大的恐怖電影!!!

評價漫威不是電影,他夠格嗎?

想看更多電影影評,可以掃二維碼關注公眾號哦

《刺蝟索尼克》:一部還沒上映,就被全網噴最醜的主角! - 第22張

安利最新好電影,盡享個人觀點!

只有個人想法,沒有專業點評!

End

動畫信息

音速小子
中文名:音速小子
原 名:Sonic the Hedgehog
又 名:超音鼠大電影(港) / 音速小子(臺)
首 播:2020-07-31(中國大陸) / 2020-02-14(美國)
IMDb:tt37943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