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夏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0:52:55 作者:藍貓三千問 Language

誰不喜歡夏天呢?短褲薄衫,烈陽汗水,樹木落日。無需太多形容詞,一個夏字,身體裡關於夏的記憶,一起打開閥門,湧上來了。我一直知道夏天是刻在我身體裡的,每到夏天我就想做點什麼,如童年下河抓蝦的衝動,午睡時想要打開課桌抽屜小說的衝動,揣著兩毛錢走到小賣部買冰棒的衝動。

電影裡一群將放暑假的少年。一個將在夏天覆活的河童。一段少年的友誼。將在東京郊外的盛夏展開了。

夢的夏天 - 第1張

誰沒有幻想過一個可以說話的怪物做自己童年形影不離的朋友呢。

夢的夏天 - 第2張
夢的夏天 - 第3張
夢的夏天 - 第4張

可羨慕極了,這個可以裝在揹包的朋友。是不是感情都來自對孤獨的恐懼呢,人與人之間分隔太遠了。小時候也是孤獨,渴望裝在揹包放在抽屜養在森林的朋友。長大了渴望拴在身邊時刻互相撫慰的閨蜜或戀人。

對於河童,他也只是可愛的小孩子啊,不能一直養在被人類好奇注視的房子裡,他註定要回到他的沼澤裡。

夢的夏天 - 第5張
夢的夏天 - 第6張
夢的夏天 - 第7張
夢的夏天 - 第8張

想起童年與各種昆蟲一起度過,那時候滿院子的螢火蟲,夏天最愛追蹤螢火蟲,抓住它,看它從手裡爬著飛走…現在聽說老家也少見螢火蟲了。我到哪一天才可以回鄉去看看他們呢,一閃一閃在夏天夜晚,無所事事的暑假,給了我夢境的精靈們,你們對於我就是可愛的河童呀,我們沒有開口講話,可是我們卻可以心靈對話。

夢的夏天 - 第9張

你的森林,和藏在森林的河,我也好想去那裡看看有沒有紅蜻蜓和綠色螢火蟲呀。可是……還是不打擾了。只希望你化身人形的時候,跟我彼此路過一下,一不小心暴露你的蹼。我看到了,絕對守口如瓶,就像深藏的童年祕密,不告訴任何人。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