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生而為人”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1:42:30 作者:雲中燕 Language

高中時候大家一起看的,如今在b站上繼續補完當初因為時間不足留下的遺憾。

這是一部治癒又現實的動漫,其中反映了許多人類的缺陷,例如獵奇又自私。這些既能直接從他們的行為中看出,也體現在小酷和大伯的對比之下。

本應是充滿溫情的重溫,但有些彈幕實在是讓我無語,典型代表就是類似於“生而為人,我很抱歉”這樣的話。自從這句話因著太宰治和《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大火,什麼時候觸景生情了,大傢伙就這麼不鹹不淡地來一句。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嗯,有點道理,但日子一久,加上用得又頻繁又不是那麼地恰如其分,便只會讓人覺得厭倦。這就跟一個沒有憂鬱症的人,整天說自己犯憂鬱似的。

我同意另外一些人的觀點,與其在網絡上發這樣一些所謂高大上的批判之語,不如於內心深處真正有所觸動,從而在現實中真正地愛護動物,這樣也就不會僅僅流於表演的浮誇層面了。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