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地奔向下一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2:15:15 作者:千千 Language

我要像小酷一樣勇敢地奔向一個新的環境,不然生活不會有新的改變。
                                                                                   ——菊池

我這麼說有沒有一點心靈雞湯的味道?可是我很喜歡這句話。為什麼?因為這些天來我一直焦躁不安,我是那麼的惶恐,我曾經以為自己自己會考上一個心儀的理想的大學,我以為憑藉這個我就能徹底的改變我的生活,我以為我會離開家幾千公里以外開始一段新生活,我以為自己會有一段完全不同於前十八年的精彩的生活。可是,是我想錯了,還是我根本沒有能力以至於被現實生活完全打敗。我不會走的太遠,我只能選一個不上不下的學校,拋棄掉以前有過的幻想。然而更可怕的是,我完全不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哪裡,我曾經的目標就是上一個好的學校,選一個好的專業,可是現實告訴我,我做不到了。那麼我該做什麼?沒有老師,沒有家長能告訴我。想想未來四年的生活,想想四年後的我又在做什麼,我想象不出來,我是那麼的恐懼和彷徨不安。
其實一部電影並不能替我撥開前路的迷霧,我的煩惱依然不會少,我依然會為志願而煩惱,我依然會擔心自己有沒有被相對喜歡的專業錄取,將來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會是怎麼樣,將來工作了,面對生活的壓力我會怎麼辦,這些全都是問題。我好擔心。
我前十多年的教育裡,就是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努力,每個人告訴我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我活得很壓抑,就像電影裡的菊池一樣,活得那麼不開心,活在別人的眼光裡,甚至連菊池那樣冷眼置身事外的勇氣都沒有。
我不想把一部好看又可愛的的電影解讀成心靈雞湯,可是當我看見故事中的主人翁在成長,在離別,勇敢地奔向新生活時,我好想對自己說:拜託拜託,請你也有這樣一顆能正視未來的勇敢的心,好嗎?
                                                                                                     ——2016.6.26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