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宮崎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3:06:25 作者:小馬妹 Language

我喜歡宮崎駿的電影 當然 也只是某些電影。

我的至愛是千與千尋 ,第一次看千與千尋, 心裡是說不出的感覺 ,沒有一部電影能讓我這麼興奮, 所以我重複又重複地看了很多遍。

我常常把千與千尋力推給我的男友,但是他只是簡單地說了句,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的,當時我還是很偏執地認為,宮崎駿能激起每個人的童年,所以我一直向所有人推薦。

直到又一次,男友問我,你覺得你看完,有什麼感覺?有什麼收穫?
我啞口無語。

文藝小清新的感覺,單純地歌頌人性的美好,此間忽略了1000萬字的社會黑暗與不公,童話哪有來得這麼容易。

是不是喜歡宮崎駿的都是不願意長大的孩子,就像喜歡五月天的一樣。

我真的無法說出我從電影中獲取了什麼,也許也是真的什麼都沒有,我只是從它的色調,配音,動作,剪輯獲取了快感。

但是我依然無法忽略心動的感覺,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激動感。

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千與千尋,落淚了。又怎麼解釋?

大千世界,如果不深刻去了解,就難以發現人與人之間的區別。
就如我男友永遠也不會看宮崎駿一樣。

我活在他無法理解的世界,他也活在我無法理解的世界。
我們都覺得對方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其實哪有對錯之分,只要能激動自己的小心臟,認為是值得堅持,就應該去踐行。

好吧

這不是影評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