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堅持著走下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3:20:43 作者:Felix Language

看完河童之夏,難過無處可逃的時候,偶爾我也會像河童一樣,呼喚逝去的親人的名字。只是動畫裡面帶點魔幻色彩,天空裡冥冥中自由應答,指引著前行。而現實裡面則殘酷得多,甚至很難再爬起來。但無論如何,應答總會有的,不管是來自主宰,其實更多還是來自自己內心的聲音。

河童在那個傳說中的河童故鄉碰到小神仙是動畫片的第一個小高潮,小仙唱著歌安慰河童睡去,又默默地暗示了這裡根本沒有他的同伴。神仙當然不會說謊,於是河童的世界一下子彷彿走到盡頭,留下來的只有孤獨和無助。所以當更巨大的困難和威脅出現的時候,他選擇了逃避。無處可逃的時候,能想到的只有放棄吧,回到她親人的地方,那個沒有威脅沒有謊言沒有恐懼嘲笑的安息之地。

動畫片裡面河童終於還是得到感應和開示,找到重新活下去的力量。於現實都一樣,不過我們的夢想過於渺小而常常被自己忽略。有些人會選擇一直逃避下去,避開所有衝突,繼續平淡的生活。但是當現實殘酷到即將沒收你“手裡的劍”將你徹底壓垮的時候,你有否曾想起那位逝去的親人?想起她對你說過的話,想起她在冥冥之中對你的期許。嗯。甚至乎,有沒有想過,壓根兒一開始逃避就不是一件什麼好事情,在所有事情變得更糟之前,便記得在我的心底裡還有期許,而我們的理想始終都會等到上天的應答!這就是因為我心裡那把寶劍仍在,我終將會有翻身之日,或者我一定能將南牆撞破。

河童最終都是幸運的,因為他終於都找到了自己的同類,讓他有機會再次開展自己的尋夢之旅。而我們要做的事只不過是,努力成為更加好的自己,去迎接屬於自己的命運的恩賜。

另,動畫片還讓我學會,那些所有諷刺、無知、嘲笑,那些不捨的深情,都會過去,成為生命中點綴。是的,沒有什麼可以陪伴自己一輩子,緣起緣聚總有時候,但有些東西他們永不會消失,但只要你繼續前行,所有的好東西都將會有再聚頭的一日。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