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認為地球是人類的,多點朋友也很好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4:09:51 作者:鏡花可可 Language

        小河童很幸運,被這麼一家人撿到,沒有被關起來展示,也沒有買去研究室解剖。其實他們要求的不多啊,就是一處人際罕見的森林,清澈的池水。“這片土地的神靈,請允許我和父親居住在這在,我只抓夠我生存的魚。”小河童在最後這麼說,相比人類肆意揮霍榨取地球資源,人類真不像是地球的親兒子,倒像被領養的白眼狼。

    小河童很真,有話直說,不說謊。小河童很樂觀堅強,沒為發現世界變了,失去生存地而自怨自艾。小河童有禮貌,雖然是孩子卻不像那個小妹妹哭哭鬧鬧。小河童大度,人類殺了他父親,他卻從沒想過要報仇。小河童識大體重情義,在人類一再提出過分要求時,他都一一答應,為了報恩,不讓他們為難。

    那隻叫大叔的狗狗也很感人啊~那麼專情。所以我不要養寵物,不想當他們是物品、玩具、娛樂。是生命都是平等的,被尊重的。但是什麼家人、朋友啦,我沒有養過,體會不了,估計單方面的做家人朋友還是很彆扭的。如果有時間全身心去照顧其他人或動物的時候,真的也想有一隻狗狗和我一起生活。


    今天陪朋友去北京動物園玩。動物種類很少,每種數量也不多,籠內環境非常惡劣,不得不感慨它們好可憐!為什麼非要奪走它們的家園,再把它們關進籠子展示,標榜熱愛動物呢?另一朋友是野生動物保護專業,她身邊很多用心保護動物的人,可是力量太小,幾乎成為了單純地動物滅絕過程記錄員。

    人口超載了,但是並沒有到不能解決的程度。只是教育的嚴重失誤讓我們這一代人中大部分都毫不在乎地球的未來,似乎只要自己過得好,自己的孩子過得好,一切都無所謂了。百年後是否還有森林、湖泊、石油、礦產……都沒有關係。只要掙錢,很多錢,買很多房子,大房子,好的車子,然後提早退休在家或者到處旅遊就可以了。這算什麼理想啊……

    凡事都有度,人類這麼折騰下去,提早斷了自己生路,只是可憐了其他生物。

    “我們的同類都不會撒謊,只有人類才撒謊。”真恥辱。這個世界上真正善意地謊言少之又少,但是大部分都一次為藉口信口雌黃。自己不把自己當回事,也就沒有了責任感和原則。不明白自己的偉大和神聖,也就不懂尊嚴和相應的責任。看見現在的父母教育孩子,真的很擔心中國的未來。多幾個小孩會不會好一點?或者讓那些只想被養起來的男人女人接受另外的教育,諸如國學、禮儀、營養學、理財、心理學、兒童教育等,好好當母親,培育優秀的下一代。

    動畫片總還是要單純很多,看的時候一直擔心有人去綁架河童,把他解剖了,或者爸爸媽媽財迷心竅把他賣掉,但還好是大結局。儘管最後的奧薩出現得很牽強,卻合了觀眾的心。

    想要保護的人總比想要破壞的人少、弱。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