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結束前,當一個善良的小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5:58:18 作者:機關槍個槍 Language

抓住夏天的尾巴,我在家裡看完這部讓人小小感動,小小喜悅的《河童之夏》。

讀書時候的夏天是有蟬鳴作伴的,穿著校服,吃著雪糕,踩著單車在林蔭道上穿過。康一大概是個初中生,家裡有個調皮搗蛋的妹妹,他們跟其他兄妹一樣,日常是互相吵架。某天下午,欺負了同班女生後,遇到了這隻長眠在石頭裡的來自江湖時代的河童。

康一為河童取名小酷,小酷忘記了那個時候的事情,作為這個家的新的小夥伴,一邊住一邊適應新的現代生活。它小心謹慎,聰明機智,同時又很溫柔體貼,但是它內心其實一直想念它的已離開的爸爸,渴望在這個都市中找到他的同類。

突然有一日,它被媒體曝光,出現在大眾視線中,人們開始討論它,追隨它,它感到緊張和害怕。終於它和康一一家人上節目,遇到了它爸爸的手。親人的手讓它瞬間淚崩,它帶著這隻手,和狗狗“大伯”一起逃出去,只想逃到一個沒有人類的地方。它們拼盡全力地逃,可到處都是車水馬龍,今時今日再也不是它從前生活的江戶時代的樣貌了。世上再也找不到沒有人類的地方。

狗狗為了它,被車撞死了。小酷哭得很傷心,爬上那支高高的塔,想要去找它的爸爸。太陽晒得它真的以為就要這樣死去的時候,下起了傾盆大雨,此時龍出現了,彷彿是爸爸告訴它,不要輕易地放棄自己。小酷明白過來,人類又一次救了它。

康一是那樣善良的小男孩,儘管他懷疑收到的信是惡作劇,但在小酷的懇求下,他還是把它送往了那個信上的地方。夕陽下,他的淚收不住,甚至跟著汽車跑起來。

雖然小酷暫時還沒有遇到它的小夥伴,但是它遇到了熱心的喜如嘉大叔,它說:你可以在這裡住下來,還可以教你化成人類的樣子,小森林裡有小河,你可以在那裡游泳。

河水對於河童來說,就是天堂吧。但是河童跟我們人類不同的是,它不貪心,它說:這片的土地神,請允許我和爸爸在這裡生活,請允許我在這裡抓魚,我只抓可以填飽肚子的量就可以。故事最後,小酷當然是在河裡遊得很開心。

夏天,除了知了,單車,雪糕,我們會遇到一些不同的人和事,從這些事中,我們是否要學會一些新的東西呢?感恩,知足,敬畏自然等等。能讓我們開心的事情應該有很多,在一定的範圍內,不傷害其他人,享受大自然的饋贈,享受當下。每個小孩都是在一件件小事中,成長,懂事,然後變成大人,但請在這個夏天結束之前,學會愛和善良。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