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與其他生物之共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6:33:25 作者:雪水1227 Language

人類文明的過度發展,無疑是對其他生物生存空間的一種掠奪。
片中選擇“河童”這一傳說中的生物,實有警示之功。
整部影片人物設定的頗為巧妙。
首先,河童是日本各地民間都廣為流傳的一種小妖怪,頭頂小碟,綠膚色,善游水。這一設定本身就給人一種熟悉感。除此之外,小酷(河童)的人物設計也很可愛,易於讓看者產生愛憐之情。人總是對可愛的東西沒有抵抗力,從而更願意去反省自己的行為。
宮崎駿的平成狸貓之戰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河童之夏在畫工上雖然略遜一籌,但是故事本身縝密流暢,在劇情上確實勝過頗多。

另外,河童之夏中雖然人類對待小酷的方式是作為主要劇情發展的線索。但是另外一條副線,即康一(男主人公)的同班同學對待他方式的轉變,其實也有很重要的提示作用。

一開始康一就是個普通的小學生,和其他同學們一起欺負被孤立的菊池。而後因為家中收養河童被發現,被漸漸孤立,方才發覺自己曾經的作為是多麼的惡意。

這似乎也提示了人類,我們在從其他生物身上掠奪而不知自省,終有一日也會成為被反噬的一方。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