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寧靜的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6:43:36 作者:海豚阿德 Language

一個同事,大家公認的欄目最好的記者,經常在我面前發出這樣的聲音——cool~~

這個聲音困惑了我很長時間。看完電影才知道是在模仿河童。河童小咕經常發出這樣的聲音。

河童是古代日本傳說中的水妖,陰差陽錯來到了現代大都市。離開了河流,離開了風,河童小咕生活的非常辛苦。而那一聲“cool~”像是深深的嘆息,是對現實的無可奈何,是對田野的思念。

我們這些離開海洋,來到鋼筋水泥的叢林中打拼的人像是一隻河童。天天都在思念那一片憂鬱的藍。而且我們根本就比不上河童。河童小咕是迫於無奈才生活在都市,一有機會就會回到河流中。而我為了某個不明晰的目標,自願離開家鄉,來到這個悶熱乾燥的城市。

我的同事,並不熱愛這項工作的傢伙,以河童自許,相信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像河童一樣,她本人也受困於傳媒,為這份自己並不熱愛的工作疲於奔命。我也一樣。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