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宮澤賢治致敬的一段情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16:49:50 作者:巴門尼德 Language

康一和菊池坐在泳池邊第一次真正的對話,“去哪裡了,旅行?”“啊,遠野。”“哪也去花捲了?”……“花捲怎麼了”“是宮澤賢治的故鄉”“你喜歡宮澤賢治?”“嗯,喜歡。”……
康一一副若有所悟的白痴表情,《銀河鐵道之夜》中的《巡星之歌》旋律早已不知何時偷偷的響起。下一個場景,一本《銀河鐵道之夜》圖書的封面特寫,康一和小咕死仰八叉的躺在榻榻米上午睡,這本書翻開扣放在手旁。
導演用這一本書暗示著康一其實一直很在意菊池。只不過,這段宮澤賢治的話題插入的實在有夠生硬,拿《巡星之歌》作為背景音樂也極為可疑,莫非原惠一也是個宮澤賢治的熱愛者。賢治當之無愧是日本的國民詩人和童話作家,很多影視中可以見到他作品的影子。新海誠曾在《雲之彼端約定之所》的開頭讓佐由理在課堂上朗讀賢治的《永訣之朝》。

動畫信息

河童之夏
中文名:河童之夏
原 名: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又 名:跟河童小咕的暑假時光 / Summer Days with Coo
首 播:2007-07-28(日本)
IMDb:tt117977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