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觀眾的觀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20:08:50 作者:陳壯實 Language

與多數漫粉不同,我以一個沒看過《刀劍神域》的觀眾的視角來談談這部電影吧。因為是劇場版,所以不需要有背景都可以看完和理解整部片(當然整個過程中,旁邊的基友會給我進行一些掃盲工作)。
畫面很不錯足夠細膩,大屏幕和影院音效果然不是在房間裡對著電腦能比的。按照套路,舊的boss被打敗後,又會有新的矛盾點發生(編劇還非常緊跟潮流地引出了AR技術)。每個反派都有屬於自己的悲情故事:在SAO事件中痛失愛女尤那的爸爸,想要利用一種新的AR工具Augma對每個刀劍神域倖存者在艾恩葛朗特的記憶進行掃描從而重建女兒的AI記憶,被掃描後的人會喪失相關記憶,嚴重者會對大腦有所損傷甚至死亡。
不幸的是,亞斯娜和桐人自然也是要被掃描的對象。於是,矛盾爆發,經過各種推理查找,再經過戰鬥爆發後,boss被打敗,壞人陰謀破滅,皆大歡喜的結局。
情節套路是一般,劇場版都難免如此,但給人感動的卻是過程中的很多細節。我印象很深的一些情節分別如下:
1、桐人一開始對《序列之爭》沒興趣,也不想增強實力提升排名,但自從知道要幫亞絲娜找回記憶就必須要提高排位後,他就開掛般拼命練習和提高排位——“那個黑衣劍士又回來了!”聽到身邊漫粉的感慨,我大概理解那種情懷。
2、男女主溫馨的、如同親人般但又帶有青澀氣息的愛情日常。
3、亞絲娜日記被桐人看到後的毫無芥蒂。
4、與第100層的最終boss戰鬥時,第一季第二季的夥伴同時出現,大家一起並肩作戰時,那個畫面真的非常的燃,以至於我在電影院裡似乎聽到挺整齊的一片吸氣聲。
5、結衣在兩人快吻上時不合時宜的出現。真的很萌!
6、最後男女主依偎著看流星雨,鏡頭拉遠,兩人影子合在一起,美好得難以忘懷。(坐我前面的兩個女生拿手機拍了下來)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從我的角度來看是非常棒的,值得一看。不說了,要去刷《刀劍神域》了。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中文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原 名: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又 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臺) / 劇場版 刀劍神域 -Ordinal・Scale- / Sword Art Online the Movie: Ordinal Scale / 劇場版SAO
首 播:2017-09-15(中國大陸) / 2017-02-18(日本)
IMDb:tt55443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