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回憶在這一刻凝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20:16:59 作者:高山 Language

我第一次選擇在看完電影之後,在第一時間寫下這篇影評。不加咀嚼,不加回味,只是想原原本本的把這回憶凝固在這一刻。

這是一部粉絲向作品。首先要為它打上這個前提。不代表我從電影裡收穫到了很多感觸,它好比是落入水中的石子,終將和一切回憶一樣沉澱在水底,也激起了起伏的波瀾。

13年,sao的動畫將我從死火海的侷限中解放出來。可以說sao是我的入宅作。精美的畫面,新穎的選材,豐富的感情線讓我理解到,所謂番劇可以帶給我永遠從民工漫中得不到的審美感受。而sao註定會成為我在二次元的最初邂逅,無法忘卻。

去年暑假,sao的回憶在我的心中開花。我選擇了augment技術作為課題研究的方向,研究其虛擬定位,虛實融合方面的技術。那麼我與這部劇場版,真有一段解不開的緣分啦。

影片有燒錢製作的精彩鏡頭,動聽的音樂,以及滿滿的情懷。既然它講述的以sao記憶的一場戰鬥,這也註定要我押上情懷加以觀賞。

全篇以感情線為主,各位登場角色的回憶互相交織,每個角色分別守護著自己眼中最為珍貴的事物,而為了夢想而戰。儘管強大的人終將強大,軟弱的人依舊羸弱,真摯的愛是永恆的奇蹟。sao一直傳達的內涵,人是由心靈所指引的。即使情感,身體數據全部被數字化,理性支配人們的言行舉止,心靈卻三番五次超越了一切,真正塑造了我們。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中文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原 名: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又 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臺) / 劇場版 刀劍神域 -Ordinal・Scale- / Sword Art Online the Movie: Ordinal Scale / 劇場版SAO
首 播:2017-09-15(中國大陸) / 2017-02-18(日本)
IMDb:tt55443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