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切地感受到,二次元已經不是什麼亞文化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20:58:30 作者:張生 Language

看了剛剛上映的《刀劍神域:序列之爭》,來和大家做個彙報。

總的來說,如果你喜歡SAO,一定要看。作為劇場版,《序列之爭》各方面都很精良,簡直無法相信這就是那個正在每週蹂躪《Fate/Apocrypha》的A-1。另外,光是在銀幕前聽到《Survive The Swordland》響起就值回票價了,跟何況兩小時的劇情裡還有能勾起當年追番美好回憶的無數彩蛋。

如果沒聽說過SAO,它大概就是一部中規中矩的爆米花大片——優質的畫面、精彩的音樂、簡單的劇情、鮮明的反派、正義的主角、起承轉合、一氣呵成。(如果是MMORPG的愛好者,還會有額外的親切感。)

除了刀劍這個賣點外,《序列之爭》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那就是在國內院線上映的第一部日本深夜檔動畫。

大家之前在影院看到的,要麼是國漫,比如三個大(大聖歸來、大魚海棠、大護法),要麼就是全年齡向的日漫,比如機器貓、宮崎駿。深夜檔動畫是從來沒有過的。從這個角度來說,這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

作為一枚生活在二線城市的阿宅,對於一線城市的二次元文化熱潮,我是沒有什麼實際感受的。陳坤的打破次元壁也好、陰陽師的火爆也罷、還是B站的激烈萌戰,都沒有真切地發生在我身邊。但是今天晚上八點半,當看到放映廳內座無虛席時,我真切地感受到,二次元已經不是什麼亞文化了。

最後說兩個不影響故事體驗的吐槽吧。

首先,桐人和茅場晶彥才是真愛!SAO裡,桐人死了,茅場讓他原地復活;ALO裡,桐人打不過了,茅場給他管理員權限;序列之爭裡,茅場又送給桐人屠龍寶刀……桐人亞絲娜黨還是洗洗睡吧。

其次,根據結尾彩蛋,UW篇搬上銀幕只是早晚的事情了……

最後,祝大家週末愉快。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中文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
原 名: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又 名: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臺) / 劇場版 刀劍神域 -Ordinal・Scale- / Sword Art Online the Movie: Ordinal Scale / 劇場版SAO
首 播:2017-09-15(中國大陸) / 2017-02-18(日本)
IMDb:tt55443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