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寒冷越珍惜溫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22:21:11 作者:暮 Language

半小時的OVA,適合睡前邊喝一杯熱飲邊看,還得是冬天,還得是戴著耳機。

冬天會更深刻地體會到溫暖的力量,戴耳機可以儘可能捕捉夏目溫柔的聲線。

試想,看到雪花在窗外飄飛,屋裡柴火燃燒發出嗶嗶啵啵的響聲,捧一杯熱茶坐在爐邊,記憶也被烤熱融化,隨蒸騰的霧氣逐漸上湧。當年歲模糊了苦難,雪怪也會被幸福溫暖到融化。

越是寒冷越珍惜溫暖 - 第1張

鬼氣森森的雪怪在路邊遇到夏目,她在田野、森林、屋舍等處,地毯式搜索著一個“很溫暖”的東西,據她所說,“忘了是什麼,但必須找到才行”。夏目對此表示不解,“你都不記得這是什麼東西,怎麼找啊?”雪妖則說,人類不也總是一邊遺忘一邊尋找嗎?

雪妖認為夏目的書是溫暖的,貓咪老師說,因為那承載了美好的回憶。美好回憶就是溫暖的力量。

最終怕冷的雪妖成功找到了對它來說最溫暖的東西——一粒種子,然後為了使種子成長,她微笑著消融在森林裡。

人是需要某些信念支撐走下去的,生活太重了,孤單沒有盡頭,如果沒有期待就和行屍走肉無異。霧氣茫茫的腦海裡,一定有無法捨棄、必須看清的遙遠回憶。窩在爐火融融的座位,把遠方的記憶打撈出來,烤火晾乾,逐一品讀,讀完才獲悉當時為何出發。

“邁向高處的掙扎足夠填充一個人的心靈”,勇敢地、樂觀地完成一場風雪之旅,尋找幸福本身也是一種幸福。

越是寒冷越珍惜溫暖 - 第2張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曾幾何時下雪之日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曾幾何時下雪之日
原 名:夏目友人帳 いつかゆきのひに
又 名:有朝一日暮雪時
首 播:2014-02-02(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