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和天空永遠存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9 23:48:48 作者:i i Language

今天下午在自習室看完了整部影片,看得比較投入,中間有兩次被戳到。 一次是海說“發光就是為了讓人看到”,我認同一些看起來膚淺的觀點,比如“大多數的作為都是為了情慾”、“人都渴望被看到”,這些文字以前我嗤之以鼻,現在我都能心平氣和地接受了,畢竟我就是渴望愛,就是渴望被人看見,渴望被理解。 同時,我意識到“發光才能被看見”,我以前覺得人人平等,當然現在也這麼想,但是對不同人的態度卻沒辦法做到一樣,有些人就是自甘墮落,自己把自己看低,你太看得起他,他就把你的能量擾亂了。其實,這個發不發光,我不是用世俗上的概念來衡量的,我衡量的標準是他愛不愛自己、他是否在專心做事,只要一個人自信地前進著,我就認為他在發光。 二是看到女主說“我就是宇宙”時被擊中,這個想法我一直有,沒想到在這部影片裡找到了共鳴。“人身乃一小宇宙,宇宙乃一大人身”、“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我們生來便有自信的資本,因為你就是整個宇宙,宇宙因你而存在。所以你做的任何事都是大事,都有它的意義,可以大膽專注地去做。

另外,這個影片也反映了海洋被汙染,就是紅色大海、夜光海浪的場景。

喜歡一些美好的畫面,在祭奠上的情景很奇幻,空親吻女主時很心動,女主躺在教室雜亂的桌椅的中心空地上很釋放,還有海在館中“飛”,大海黃昏空披著外衣臥在石頭上……

這個暑假就這樣過去了,海和空離開了,但海洋和天空永遠存在,就算不能百分百被人理解,以後也想好好和朋友交流啊~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