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把一個故事講完整是日本導演的通病,但我沒想到渡邊步病的那麼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1:10:22 作者:Taylor__Fong Language

不能把一個故事講完整是日本導演的通病,我早有心理準備,但我確實沒想到渡邊步病的那麼重,海獸之子整整2個小時的時間裡,幾乎就沒有一個邏輯連貫的故事線,就沒有一處能讓人看懂的地方。

1.如果說海和空從小被儒艮養大,能聽懂海洋生物的語言,我可以理解,甚至他們能通過海水聽到遠處鯨魚的歌聲我也認了,但為什麼海能憑空找到躲在教室的琉花?

2.琉花對海的感情是怎麼產生的,完全沒有鋪墊。

3.軍隊高層希望能解開海洋之謎,想通過吉姆找到海之祭典,他們在吉姆的助手安格拉的船上安裝了定位器,結果只找到一船美金。我明白安格拉和吉姆對海之祭典不感興趣,他們只想幫助空和海延長壽命,但我不明白兩者之間又什麼矛盾,難道解開海之祭典的謎不會給延長兩位海之子生命更大幫助嗎?

4.就我的理解,隕石是鬼火帶來的,空在消失之際將隕石交給琉花,並叮囑如果海也遇到這樣的情況,琉花要把隕石拿出來幫他,換言之,空認為隕石可以救他們的命,但隕石只有一枚,他願意犧牲自己救海,那為什麼他不直接把隕石交給海?而且片尾海吃下了隕石還是消失了。

5.片尾琉花取出體內的隕石,隨之身體黑化,海忽然出現搶走隕石,琉花身體隨之恢復正常,身體黑化的海想要把隕石吞下,被琉花阻攔,結果隕石被海水沖走,一頓追逐後海的身體變成嬰兒,琉花追回隕石又強行塞到嬰兒海的嘴裡餵它吃下。這段劇情完全不明所以,你到底是讓他吃,還是不讓他吃?

沒有讀過海獸之子的原作,作為一個被米津玄師+久石讓組合吸引進入電影院的觀眾來說,我覺得這部電影只有一個催眠的作用,不得不說,每隔五分鐘唱一次的哄睡催眠曲的確有效,我好久沒有在電影院這麼犯困過。

我固然明白電影有大眾、小眾之分,但真正優秀的電影應該給所有觀眾一個前因後果的交代,再讓有興趣深挖一層的粉絲們去追尋不同於大眾的新穎理解,而非像海獸之子一樣,完全意識流,連一個完整的故事都講不清楚,差評,差評。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