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極簡主義風格創作的電影音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4:16:52 作者:KIKI Language

時隔六年,久石讓先生再次為長篇動畫電影製作音樂,這部作品的音樂中深入貫徹了久石讓“極簡主義”的作曲風格,其靈感主要來自於13~17年期間年為NHK製作的深海系列紀錄片、18年為東京柯尼卡美能達天象館製作的音樂。極簡風格的音樂真的非常適合表現大海與星空,神祕而又遼闊。另外,為今年8月在臺灣開業Xpark水族館製作的音樂也同樣延續了這一風格。以極簡旋律製作電影音樂是幾乎沒有人嘗試過的,因為其通常被認為缺乏變化,而在電影《海獸之子》中久石讓先生充分發揮了他旋律作家的專長,通過豎琴與鍵盤樂器,將簡單地旋律變的豐富多彩,不斷的引出觀眾的想象力,並進一步擴充,每聽一次都能夠看到不同的景色。久石讓先生在訪談中這樣說道,這部作品的配樂既沒有烘托主人公的心情,也沒有表現海面上的變化,而是刻意與所有人保持距離,希望觀眾不被情緒化的東西所佔據,能在其中解放自己的感受,最終能夠覺得這部作品真好。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