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4:20:56 作者:DDCCLL Language

抱著看一部故事動畫的想法,實際看了一部文藝動畫。並不是說這部電影不好看,相反如果有著對應的期待來看是非常不錯的。

導演在片頭寄語中說到和中國文化有很多接近之處,相信中國觀眾也可以看懂,其實難度確實還是有的,可能和兩國地理有些關係,一個是陸地多一個是臨海多。

整部電影基本上是以揭示生命起源為主題,由隕石撞擊地球中的大海,大海中孕育出了多樣的生物。看到流星的畫面聯想到了「你的名字」中也有類似的鏡頭,都是用隕石撞擊地球隱喻胚胎產生的過程,似乎隕石帶來生命也是某種科學假說。再深的部分還需要細細品。

畫面和音樂沒得說,八爺的主題曲也很好聽。

最後感謝桃花島觀影團組織的活動~

生命之源 - 第1張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