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摸到的奇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4:49:46 作者:明 Language

海獸之子,終於看過了。已經聽很多人說看後很失望,豆瓣打了6分多…所以本來是不抱期待的,但是從頭到尾非常仔細的看完之後,我覺得太厲害了,這個片子直接把奇蹟的模樣呈現出來了……

如果預算,時間,人力成本是固定的話,兩個小時的片子我覺得還是相當成功的,漫畫單元劇式的生活細節,細膩的心理描寫如果用太大力在熒幕上的話,會感覺主線很薄弱。

刪了許多比較大段的私人故事,為了故事的流暢和,小心翼翼的安排銜接劇情,怕展開更多情節無法按照節奏迴歸主線。保證每個重要人物登場,因為時長問題只能讓每個人功能性的帶過自己的性格特質。

關於首尾,五十嵐老師的原作的首尾呼應是貫穿主角的的一生的,開頭是老奶奶琉花,結尾也是老奶奶琉花,故事的主角是大海,而不是人類。而劇場版非常聰明,把格局設的很剋制,只是講一個女孩子暑假的奇遇,首尾就顯得更加單純。因為主角是人類,所以也調整了相應的情節,讓很多不是琉花該做的事去做了。只不過略略覺得有點違和,格局變小卻要承載生命這麼嚴肅的話題,明明不是感傷的,卻顯得感傷了,因為話題止於孩童的患得患失。

但是這些改動完全合理而且細膩了無痕跡,奇蹟的畫面真的好令人感動,我相信這裡的每一個畫面都沒有偏離五十嵐老師的本意。故事的內核和原作一脈相承,完全沒有曲解,甚至一些原創的細節鏡頭贊爆了。無論是在鯨魚體內的琉花喃喃自語“空還真是愛捉弄人啊”,還是從空中墜落的琉花被空的幽靈保護入海,都非常點睛。

這個短短的劇場,沒有把安格拉的凜傲和些微不通人性暴露出來,也沒有讓我們看到他被燒傷纏滿繃帶,因個性而自縛的結局,我心裡是安慰的,我希望充滿了這些細節的讓我喜歡的安格拉在這個世界裡,永遠在響徹八音盒音符的天文臺中安靜的獨處,依舊像蘭花一樣美。

上一次看單元劇式的漫畫改劇場是百日紅,和海獸之子不同的是,百日紅的劇場改的更家煙火氣,增加了很多讓作品有更多呼吸的細節,和海獸刪改細節有一些對比。不過此二者我都很喜歡,改編作品的平衡度真的需要把握的很好,各種承載媒介的優勢都不同,環境音,說話聲,配樂,色彩本身就是很豐富的信息要素了,我唯一能權衡的大概就是我的心情了。多謝款待!

可以摸到的奇蹟 - 第1張
可以摸到的奇蹟 - 第2張
可以摸到的奇蹟 - 第3張
可以摸到的奇蹟 - 第4張

我永遠愛安格拉!!!!!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