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5:25:01 作者:妮妮娜 Language

生命從哪來,它去向何方”——這一命題誰也不能給出個明確答案,渡邊對此也格外慎重,該如何取捨原作的內容,也是最開始讓渡邊傷腦筋和花時間的部分,為了要讓觀眾被這個主題所吸引。渡邊表示,除了主題之外,角色也非常有魅力,儘可能不削減角色的部分,反而想要拾起來。在最後的部分渡邊設下了個套,希望能將這樣的想法傳達給觀眾,為了讓觀眾將安海琉花的感受給帶回去。 “交給讀者解釋”也是原作的魅力之一。渡邊在影片中也做了許多留白的處理,製作方給出的提示,完全交給觀眾自己的觀念去導出答案,他也期待著這究竟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如此一來,就能將製作的重心放在整體的質量上,而觀眾所感受到的差異,也會因各參與者的添光溢彩變得五彩斑斕。譬如作畫中水和動物的表現,CG 與手繪的巧妙結合也超乎了他的想象。

渡邊監督為了讓觀眾更好地領略到五十嵐作品的個性,除了在畫面上,在聲音方面也下足了苦功,儘可能讓配音演員的年齡與角色相近。比如為琉花配音的蘆田愛菜就和她一樣是處在豆蔻年華的 14 歲,渡邊認為只有年齡相仿才能體會到琉花的感受,從而發出只有 14 歲才能表現出的聲音和演技。渡邊選用活躍在實拍影視劇中的演員而不是專業聲優的目的,是為了讓演員們通過自己的感受自然而然地發出角色的聲音,而不是刻意用演技將角色給表現出來。 在聲音的演技上,反而是年齡相仿的演員告訴的他這些角色的心情。例如琉花對母親說到,“哪兒都行”的時候,起初渡邊認為這裡應該放開演技,然而蘆田在配音的時候用的卻是更為冷靜的聲音,“這樣的話更傷人吧。”這是演員所站的立場才能考慮到的事,渡邊也感到受益匪淺。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