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絢爛的空與海之間,找尋最完美的夏日記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5:41:34 作者:趙豬 Language

最絢爛的空與海之間,找尋最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1張

已近初冬,北京下起了小雨,落葉伴著風和雨灑落一地,瞬時感覺到了寒意。在這樣的天氣裡,看《海獸之子》,回想剛剛過去的,和無數個記憶中的完美夏日,彷彿心頭也有了一絲暖意,特別是那種浸透了思念和美好記憶的暖!

最絢爛的空與海之間,找尋最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2張

僅僅從事實邏輯層面來理解,《海獸之子》是部充滿了囈語和各種晦澀名詞的難懂電影,各種宗教關於人類起源的隱喻,還有諸如“卡拉比丘流型”、“分形宇宙學”、“洞穴隱喻”等等冷門學科知識的摻雜,讓整部電影都充滿了學術的意味,更重要的是,這些冷門學術理論夾雜在故事進行過程中,更充滿了神祕意味。

最絢爛的空與海之間,找尋最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3張

但是假如撇開這些艱深晦澀的學術,僅僅從硫花這個少女的角度去看待,甚至僅僅從夏天、少女成長的記憶和對夏天、花火最初的想象這些世俗的角度去看,《海獸之子》都像是一部少女最私密、又最絢爛的成長史,彷彿在那一夜之間,經歷了血與火的迸發之後,一陣暖流激盪身體,最根本的生命萌芽在身體中迸發,硫花成長為一個真正的女人,而這個世界由大及小的在她身邊也發生了難以名狀的巨大變化。

很多時候,變化的並不是世界,而只是我們看待世界的方式和角度!

最絢爛的空與海之間,找尋最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4張

與其怨天尤人的感嘆這世界對我們不公,倒不如真切地感受夏天草木生長的滋啦滋啦聲,聽海浪一波又一波撲到腳邊的呢喃,潛入水底,看那些水底生物緩慢但執著的生長過程。在那一刻,都是最完美的夏日記憶!有關少女(少年)成長的美好故事!

最絢爛的空與海之間,找尋最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5張

《海獸之子》的編劇五十嵐大介本人就是一位著名的漫畫家,他上一部引起廣泛熱議的作品叫《小森林》,是非常細緻、寫實記錄一位少女獨自在鄉村生活,經歷春夏秋冬的過程,看似瑣碎,卻因為細膩的筆觸,讓人感受到那種對生活和生命無比敬重的態度。《海獸之子》也是他的同名漫畫作品,卻走了另一個極端,把生活的瑣碎與感動,用龐雜的知識體系和絢爛的想象力表現了出來。

最絢爛的空與海之間,找尋最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6張

《海獸之子》電影之所以難懂,很多時候是因為導演把編劇的想象力用具象的畫面表現了出來,比如影片最後二十分鐘從海洋到宇宙的生命對撞,假如用世俗化或是寫實的筆觸去表現,或許僅僅只是少女看見喜歡男孩的一個眼神,或是某天醒來時股間的一頓陣痛。但是導演和編劇卻用極具想象力的震撼畫面去表現出來,這種做法對於正處於青春期的孩子無疑是最大的鼓勵。從另一個角度而言,也代表了當下日本基礎教育的紮實,僅僅只是這麼小的一個瑣事,卻能讓人與眾多繁雜的科學、幻想聯繫到一起,而電影本身,則是把這些想象釋放,並且呈現在觀眾面前的過程。

最絢爛的空與海之間,找尋最完美的夏日記憶! - 第7張

所以,去看《海獸之子》吧,找回你成為少年(少女)時,那種對世界充滿無盡善意和探索慾望的勇氣,找回對那個夏天最完美的記憶,並且把它永遠根植在你心中,哪怕你已經不再年輕,卻仍然可以保持一顆年輕的心!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