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嚮往大海的孩子都會做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5:53:52 作者:子🐠子🐠 Language

終於把《海獸之子》給看了,不枉我從預告片等到今年。如果能夠出現在任何一塊我能去到的大熒幕,我一定義無反顧。

先拋去講故事的功力如何,能把如此宏大的主題放進這完全為藝術而生的電影裡就已經讓人動容。給我帶來的震撼甚至超過了看《天氣之子》時的感動。渡邊步➕五十嵐大介➕久石讓➕米津玄師,本就是讓人蠢蠢欲動的組合。鏡頭和數碼作畫更是十年磨一劍,就畫面來說可謂目前業界最好的水平。極細膩油畫般的色彩,和海浪,星空碰撞,又描繪濱海小鎮的風和人。輕巧的像能飛起來的少女,被儒艮養大的少年,劃過天際的隕石由人魂孕育——

「星の、星々の。海は、產み親。」

『一切從微小誕生,人類亦是大海。』

就像是做了兩個小時的夢,夢裡你看見巨大的座頭鯨向你看來,彈撥樂器唱出風和思念,海浪告訴你世間的祕密,萬物歡欣千里迢迢來參加祭典,而你是唯一的客人。

人類燃燒成赤紅色分離崩析而死,也從體內孕育出宇宙大千的第一寸火光。夢會醒嗎,傳承著歷史的老人,告訴你她也經歷過那樣的事,大海的孩子走上陸地,童話般的歌謠像海水不變漲落般不變流傳,流過腳背告訴你愛,萬物,真諦。

『媽媽在我體內。』

「光るものは見つけてほしいから光るんでね」

覺悟。

每個人都是光,也都是記憶。

是一切接近永恆。

所有嚮往大海的孩子都會做的夢 - 第1張
所有嚮往大海的孩子都會做的夢 - 第2張
所有嚮往大海的孩子都會做的夢 - 第3張

動畫信息

海獸之子
中文名:海獸之子
原 名:海獣の子供
又 名:Children of the Sea
首 播:2020-11-20(中國大陸) / 2019-06-07(日本)
IMDb:tt985006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