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你的腳,臭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6:18:28 作者:葉蕪 Language

三年前被撰稿人推薦,安利這部電影,一直在心裡面有個位置。

最近一個人在北京工作時,每次10點多回家,大部分時間沒有精力洗澡就直接躺在床上了,偶爾回來得早,泡一盆熱水,脫下鞋襪,讓熱水撫慰疲憊時,總想起這部電影,於是終於補完了。

短短幾分鐘野原廣志的蒙太奇片段,一個男孩成長為一個男人, 下班後的腳臭是辛苦工作的證明,一人扛起一個家,而聞到腳臭的時候,也終於要回到現實中了——看到這段時哭成傻逼,可能剛好處在小孩變大人中間的年齡吧。

為了這個片段補完了一部電影,沒想到還有很多妙趣橫生的段落,幻想成為奧特曼的爸爸和幻想成為魔法少女的媽媽,也都曾經是孩子。幼稚園五人組(春日部防衛隊)輪流開車的戲份也非常有趣,人物特質一應俱全,笑料百出,確實可能是只有在子供向作品裡才會出現的設定了,算是我見過的最有趣的追逐戲之一。

整部片子最奇妙的是用“味道”來作為科幻設定,可能是出於子供向作品的考慮,但反而充滿了一種情懷。日本國民看完後會懷念那個經紀快速發展的往昔,外國人看完後也會被裡面的親情所觸動。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