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還要滾滾向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6:45:01 作者:如斯 Language

朋友推薦給我時,我覺得有些詫異。畢竟那個愛看美眉,愛畫大象,愛學動感超人的野原新之助已經離我遠去很久了。

但是真正開始這部影片後,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年紀,回到了那幢房子,回到了那個每天看柯南前100集,看蠟筆小新,看櫻桃小丸子就很開心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呀,養過三隻可愛的小黃鴨,種過翻秋的西瓜,愛吃路邊攤的滷豆腐。和現在的我可是一點都不像呢。

其實不單是我,我發現我的爸爸也是如此。上個月回家,和爸媽一起出門爬山,一路上聽他們講了不少過去的事兒。我從不知道,爸爸以前還有一個初戀,也沒想過爸爸以前年輕氣盛還和人打架,更想不到爸爸曾被爺爺要求復讀過高三。

又或許,其實我的爺爺也是如此?只可惜我沒法再見到那張和藹的面龐,聽他講他過去的故事了。

想來,每個人都和過去的那個自己不同,現在的環境也與以前迥異,所以才會懷念過去。現下生活的壓力更是促進了這種懷念,懷念那個看似無憂無慮的年代。

可是,我們真的願意回到那個年代去嗎?

我覺得我家的答案可能和小新一家一樣。我爸呀,像廣志一樣,有了我和媽媽要守護。我媽呢,期盼著抱上一個大胖小子。我也有了一些念頭和目標。我們急急忙忙地長大了,我們懷念過去了,我們短暫的停歇了,我們還要繼續向前。

我又想起爬山時,我爸在路邊看到一種棕褐色、小小且光滑的植物種子,一本正經地對我說這是他做小孩的時候打牌用的賭注。叮叮噹噹的漫山都是他腰間鑰匙清脆的響聲。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