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矯情的為動畫片寫起觀後感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08:04:55 作者:木頭貓小姐 Language

     但是這次我所謂,就讓我再矯情一把也不差。看蠟筆小新一向是個消遣活動,七分鐘一集,充滿笑點和嘈點,看的讓人捧腹大笑,偶爾也溫情滿滿。從裡面看到了很多關於日本的小細節,倒也覺得別有風味。很多人都知道蠟筆小新是個很黃的小朋友,早熟,喜歡漂亮大姐姐,喜歡問人家吃納豆喜不喜歡加蔥花,喜歡調戲風間,喜歡跳露屁屁舞。我也曾經認為,小新只是個搞笑的五歲日本小孩罷了。
        又一次覺得自己太蠢
        昨天做題累了就點開隨便一集想休息一下腦子,結果發現是劇場版,名字傻乎乎的:大人帝國的反擊。哦,一定是一個很搞笑的長篇呢。
        開篇也的確印證了我的猜想,小新和爸爸媽媽去二十世紀博覽會,沒想到爸爸媽媽一下子迷上了這個充滿回憶味道的地方。每個週末,美芽和廣志都要去那裡:他們懷念著曾經的日本世博會太陽塔,懷念著小時候的經典卡通片,老式汽車,朋克服飾,上世紀的唱片,復古的產品幾乎佔領了大人們的世界。看著小新的爸爸媽媽沉浸在模仿奧特曼和百變小櫻,甚至懶得再去給小新做飯,狂吃零食,便覺得事情遠沒有那麼簡單。
        其實這一切都是一個陰謀,關於回到過去的陰謀
        一群所謂的懷舊份子,想要回到20世紀,因為那是一個滿懷希望的年代。人民憧憬著21世紀的美好,熱情的工作生活。在這些懷舊者的眼中,剛剛來臨的21世紀是醜陋的,不是他們夢想中應有的樣子。一群人不禁想要重頭來過。
        懷舊者們擁有一個永遠都是黃昏的20世紀小鎮,這裡的人們幾乎未曾改變老舊的生活方式。這樣的城鎮,衍生出了20世紀的味道,一種讓人無比懷念的味道。而懷舊者們,正是源源不斷的讓這些味道發散,從而使人們懷念起舊時的美好。
        懷舊者用味道吸引了所有的大人,讓他們的思想回到兒時,更有甚者直接變回了小孩的樣子。
        懷舊者們抓走小孩們,試圖讓他們也從20世紀開始生活。
        可是小新沒有順從懷舊者,他只是不想失去爸爸媽媽,不想失去他溫暖的家。
        他找到變成孩子的爸爸,試圖讓爸爸想起他
        讓爸爸聞到來自未來的味道:爸爸的香港腳的味道
        於是,讓人淚奔的一幕上演了:
        從廣志兒時坐在父親的腳踏車背後,到朦朧的國中初戀。從初入社會的新人,到公司裡的小組長。從與美訝約會,到後來有了小新和小葵的幸福家庭。一切一切,廣志那平凡的人生,確實那樣的真切動人。一點一滴都是奮鬥和愛的足跡。一切都像是輪迴一般,如今的廣志也成為的父親,而小新則是那坐在腳踏車後座看著父親寬厚的脊背的幼童。那一刻,有很多說不出的感覺。成長的心酸,平凡的快樂,奮鬥的動力,美好的家庭。這一切都已經如此美好,為什麼還要回到過去?或許回到過去,有不同的可能,可是以未來的幸福作為代價,未免太難以承受。
        結局自然不難猜,大家回到了21世紀,懷舊者們也覺得不應為了自己的理念而強制破壞別人的未來,放棄了重返過去的計劃。而小新一家,依舊過著平凡幸福的日子。
        有一天和媽媽視頻,講到最近讀書有點累,任性的說想回到幼兒園。媽媽覺得不理解,還把我的話講給姥姥聽。姥姥笑的合不攏嘴,但是卻贊同:誰不想回到幼兒園,幹嘛還要承擔責任?或許這才是電影真正想說的吧,你可以假裝回到過去,但是你所承擔的責任不會改變,你也不會因為逃避而感到幸福。當你沉溺於過去的點點滴滴,時間是不會停下來的。與其做無用功,倒不如想想如何讓現實變得更美好些。
        給你一架時光機,有多少人願意從來一次?
        曾經我也很願意,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但現在,我更願意留在所謂的現在
        因為我害怕,重新來過,就不會遇到你
        那豈不是得不償失。
        所以我矯情的為蠟筆小新的電影,流了眼淚,然後破涕為笑了。
        現實永遠是醜陋卻又珍貴的東西。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中文名:蠟筆小新:呼風喚雨!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國の逆襲
又 名:蠟筆小新之呼風喚雨!大人帝國的反擊
首 播:2001-04-21(日本)
IMDb:tt0831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