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動漫電影,我補上了一張電影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0:59:45 作者:Shaw喆宇 Language

一年前,我在B站看了《遊戲人生 零》,愛上這部電影,終於在今天,機緣巧合在前幾天看到《遊戲人生》大陸上映的消息,雖然場次很少下班很趕,終於在開場前一分鐘趕到電影院,為其補上一張應得的電影票。

和一年前不同的心情,因為已經知道結局,所以從開頭就有份敬畏。裡克命令伊旺去死時,跨越一個小時的時空,我似乎看到一小時後小人物迎接死亡的結局,一種沉重的心情遲遲壓在心底不能消散。從裡克和休比的相遇,到裡克在休比面前情緒失控,到裡克和休比相愛……太過水到渠成讓人有份節奏太快的感覺,雖然我知道一切都是為了之後的大戰做鋪墊,也足夠花心思驅散沉重的心情,但終不得其法,最後還是在休比和吉普莉爾的大戰中哭成淚人。

“喜歡裡克的心,本來是不想分享給任何人的。”

休比為了保護裡克的戒指深受重傷,最後臨近死亡卻花費最後的能量為戒指覆蓋防護死無全屍……留給裡克的最後一句話,“機凱種是工具,所以不算違背盟約。”

機凱種去找裡克的時候,提出用機凱種學習複製的能力將大戰的所有力量引向一個方向。從這裡我真的是忍不住,忍不住想起B站當年刷屏整頁的彈幕和評論:“為全體機凱種,獻上最崇高的敬意。”這次大戰中,機凱種為了裡克的計劃幾乎全滅,卻只能自欺欺人地說一句“機凱種是工具,不算死亡。”

裡克何嘗不知,這是自欺欺人呢?

人類是如何在十五個種族中存活,存在的呢?弱者並不是沒有存在的資格,從野獸進化到兩足獸再進化到有靈智的生物,賜予你們名稱,人類種。

最後,老套地刷一句吧。

有一對兄妹,他們很弱,他們從來沒輸過;有一對夫妻,他們很強,他們從來沒贏過。

動畫信息

遊戲人生 零
中文名:遊戲人生 零
原 名: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又 名:遊戲人生 劇場版 /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劇場版 / No Game, No Life the Movie: Zero
首 播:2019-07-19(中國大陸) / 2017-07-15(日本)
IMDb:tt59149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