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生 零》:亂世之中的愛情純烈而悲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2:38:17 作者:楊有田 Language

《遊戲人生 零》:亂世之中的愛情純烈而悲壯 - 第1張

完美的夏天怎能少得了日漫來搭配?想想喝著冷飲,吹著空調,看著動畫的那份悠然愜意,簡直感覺不要太爽!前段時間,相信很多人已經被時隔18年後首登大銀幕的《千與千尋》狠狠賺了一把溫情淚。不過,請準備好紙巾!一部同樣具有超強淚點的高口碑日漫,它不同於《千與千尋》柔和溫情的畫風,卻在驚心動魄的戰爭背景下,抒寫了一曲殘酷而浪漫的跨種族愛戀。又將在本週高燃來襲!

其實,很多人對這部影片已經並不陌生。當時一經推出,便一舉斬獲日本本土甚至海外市場的高口碑。無數漫迷也早已從製作、故事內核、角色、配音等各個層面,為這部影片加諸璀璨的標籤無數。那麼,究竟是一部什麼樣的片子,具有如此強大的能量?在電影還未上映之前,就讓無數漫迷開始高喊補票了呢?

《遊戲人生 零》:亂世之中的愛情純烈而悲壯 - 第2張

根據日本神級IP改編的劇場版動畫《遊戲人生 零》,故事背景設定在六千年前的異世界。彼時各種族爭霸,連年征戰,一時之間異世界硝煙瀰漫,生靈塗炭。就在此時,人類種領袖裡克與機凱種少女休比偶然邂逅,二人在不斷接觸的過程中跨越種族相異的現實,彼此扶持,信任,並漸漸相戀。為了還世界以和平,為人類尋求一席生存之地。二人攜手向最強種族發起挑戰,不惜赴死戰鬥。最終,經過殊死一戰,戰火平息,嶄新的世界得以締造。

《遊戲人生 零》:亂世之中的愛情純烈而悲壯 - 第3張

除了依靠超棒技術手段實現的逼真的色感和畫面,營造出氣勢恢宏的戰鬥場面,讓人身臨其境;以及感染力超強,聽多了耳朵會懷孕的完美聲優;這部高口碑劇場版動漫最吸引我的一點,是超燃劇情之下走心的愛情線。雖然類似題材的影片不少,但《遊戲人生 零》獨一無二。

《遊戲人生 零》:亂世之中的愛情純烈而悲壯 - 第4張

不同在哪裡?動漫題材無需多說。首先,這場愛情是跨越種族的,是發生在人類種和機凱種之間的故事,克服了語言甚至種族文化層面的障礙,凸顯出愛情的難得與偉大。另外,這場愛情的萌芽,並不像很多唯美日漫,是在那樣歲月靜好的和平年代。而是將背景設定在六千年前,世界秩序尚未形成,諸神混戰,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故事置愛情於這樣弘大的背景之上,同時,又賦予兩個微小個體之間的愛情以偉大使命,他們之間同心協力,攸關全人類的命運。如此,就讓這份愛情具有了一種史詩般的悲壯感。這或許就是影片燃魂、催淚的主要原因。都說亂世出英雄,可亂世之中的愛情亦是純烈而悲壯。

《遊戲人生 零》:亂世之中的愛情純烈而悲壯 - 第5張

愛,對裡克與休比來說,顯然是一種彼此拯救,推動,並且彼此昇華的力量。裡克一開始的漠然和戒備,在單純的休比面前,一點一點軟化。而機械又不懂人情世故的休比,因為長時間跟人類的共處,也變得一點一點善解人意,從冷冰冰變得具有人情的溫度。

作為機械種,休比並不具有人類這種生物種類的感性。簡單來說,她不過是一臺冰冷的機器,只懂得機械服從並且執行傳達下來的各項指令。而正是因為她在對人類裡克的追隨過程中,從他身上逐漸感受到了“心”,感受到了愛。因為愛,休比意識到自己存在的意義,並且煥發出新的生命。

《遊戲人生 零》:亂世之中的愛情純烈而悲壯 - 第6張

藉由二人感情不斷的升溫,愛,最終變成一種所向披靡的力量,為人類贏得尊嚴,為世界迎來和平。此時此刻,裡克與休比之間的愛不再是一種普普通通的兒女情長,更是一種產生改變世界力量的大愛。

看完這部影片,我不禁想起日本著名導演寺山修司寫過的一首詩。他在詩中說,“假如沒有愛,鑽石也只是一塊石頭。”雖然《遊戲人生 零》只是一個虛擬的六千多年前的神話傳說,但我們仍然能從這則美麗而感人的故事中發現其現實意義,並得到啟發,它來自於人與人之間最細膩的真實的情感——愛情。愛,是一種神奇的魔力,會把不可能變為可能,會讓黑白變成彩色,會讓微小者渾身充滿力量而變得強大。愛,是一種極其強勁的驅動力。

《遊戲人生 零》:亂世之中的愛情純烈而悲壯 - 第7張

這個夏天,希望你既能在這場又甜又虐的末世絕戀中痛痛快快地流一次眼淚,也能從裡克和休比這對最強最受人歡迎的CP身上,汲取到關於愛的能量,併發自內心理解愛的真意。

動畫信息

遊戲人生 零
中文名:遊戲人生 零
原 名: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又 名:遊戲人生 劇場版 /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劇場版 / No Game, No Life the Movie: Zero
首 播:2019-07-19(中國大陸) / 2017-07-15(日本)
IMDb:tt59149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