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結局的一些問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4:07:53 作者:hjz Language

關於結局為什麼改變時間線後梓川仍然能夠認識麻衣、雙葉我一直是有疑問的。

起先,因為小翔子在過去寫下對未來的期盼和過去不同這個細節說明小翔子仍然記得未來的事情,她選擇不對未來報有困惑,她也就不會得“青春期綜合徵”。這裡有人可能會問,小翔子如果保有對未來的記憶,那她為什麼不會患上“青春期綜合徵”,事實上在結尾男主去見翔子最後一面時,知道一切的小翔子明白了這因愛而生的苦痛和三人中必定死去一人的殘忍現實,決定不再讓梓川陷入深深的苦海,此時的她完成了對自我的救贖,已經脫離了“青春期綜合徵”,這就是為什麼課堂上的小翔子能釋然地寫上那些對未來的期盼。

所以,我說這麼多翔子的內容與男主的未來為什麼沒有改變有什麼關係了?我認為唯一懷有這段記憶的小翔子雖然不會在和男主相遇,但她一定會用各種辦法讓男主讀上同一所高中(個人主觀臆想 也可能是碰巧男主還是報了同一所高中),那樣男主的未來(除了翔子的部分)都不會被改變。

《 青豚》雖然時間線很多,但有一點是不變的,就是無論是男主還是翔子,他們改變了未來時,記憶是不會喪失的,也就是說改變未來者唯一懷有對未來的記憶。但是,其他人失去的記憶碎片會以夢的形式返還。這也就使得麻衣夢見捐獻心臟的情節,接受了有關捐獻心臟的電影,呼籲大眾捐獻器官,而小翔子也因此得到了他人的捐助。(說實話:不得不佩服編劇的腦洞,這簡直是這道無解之題的最優解)。小翔子善意的犧牲同時也因為一系列蝴蝶效應挽救了自己的生命,這個立意一下子就深刻了起來(說實話這部電影結尾絕對昇華了整部電影的基調)。救贖他人即救贖自己。

一下內容解釋起來可能會很燒腦,不懂的可以不用看了:

那麼整部片子似乎無懈可擊,只有一個問題除外:為什麼和梓川同一時間線的小翔子會知道大翔子的事?其實整部電影都是翔子對於梓川的救贖。如果不改變未來,男主會發生車禍,小翔子會活下來。未來的翔子出於對梓川的愛,決定回到過去,拯救梓川的命運。所以,她精心設計了一道三人的無解之題。她突然出現在梓川面前並告訴他未來的命運不是偶然。知道真相的梓川經歷的很多的思想鬥爭,麻衣不想失去梓川,為了給麻衣一生的幸福,梓川艱難地選擇了犧牲翔子(然而他內心不可能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翔子知道這一點,所以才會那麼義務反顧:

她首先約定梓川聖誕去看燈展(這裡有一個細節,她居然預知24號男主妹妹要見爺爺奶奶)。而恰巧麻衣也約定梓川去看燈展,梓川說和她去水族館。24號下午,男主去看icu的小翔子,果然男主還是選擇了犧牲自己。24號晚,他給麻衣打電話做了最後的告別:他讓麻衣一定要幸福下去。

徘徊在街頭的男主不知道何去何從,他在等待著死亡的到來。看著燈塔他想像著與麻衣今天本該去看燈展的。突然,他意識到翔子是故意約他去看燈展(翔子知道麻衣會約他去看燈展所以男主一定會換一個地方。翔子為了把男主引開)。男主拼命跑向燈塔。路口處,漆黑的車子撞在了另一個人身上。原來女主早一步猜到了事故的真正地點。她推開了男主。

男主萬戀俱灰,殘忍的事實是他真正堅定了自己的內心,他要為了女主而活著,他要給麻衣幸福。這時,翔子找到了男主教他回到過去的辦法。男主回到了過去推開撞向車子的過去自己。男主得救了。

然而,你以為這就結束了嗎?大翔子不可能讓梓川下輩子活在罪孽中,她早決定自己承受這一切。挽救了梓川的大翔子沒有了牽掛,與小翔子合二為一,小翔子也擁有了大翔子的記憶。所以,她用回到過去的機會選擇不患上“青春期綜合徵”也就是她改變了未來,只有她擁有這段記憶,男主也就不用揹著罪孽過餘生。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懷夢美少女的夢 / Seishun Buta Yaro wa Yumemiru Shoujo no Yume wo Minai / Rascal Does Not Dream of a Dreaming Girl
首 播:2019-06-15(日本) / 2019-09-27(臺灣)
IMDb:tt104728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