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線簡述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4:18:22 作者:永結一秋 Language

【時間線】

1 原初的世界:咲太在平安夜因車禍去世,其心臟被捐獻給翔子,翔子因喜歡咲太不能接受其死亡,通過青春期綜合徵回到“現在”。

2 翔子與咲太成婚的世界:翔子化身溫柔大姐姐安慰沮喪的咲太,咲太轉學後認識了麻衣學姐。後來,知道一切真相的咲太決定按照原初世界的命運行動,想要在平安夜自尋車禍而亡。但是,麻衣學姐在最後一刻撞開咲太,代替他身亡。麻衣的心臟移植給了翔子,翔子存活。後來咲太按照翔子的願望在上大學時與她結婚。

2.1 BUG/疑惑:翔子本應得到的是咲太的心臟,才會使得一切固有時間線成立。然而,此時的翔子得到的是麻衣的心臟。這會不會引起時間線的重置?如果不引起,則翔子正常返回原來那個平安夜;如果引起,則那個平安夜也會被重置嗎?無描述。

3 咲太A救咲太B的世界:婚後,翔子最終不忍心讓咲太失去過去的一切,決定再次回到過去改變命運。這次翔子試圖點醒咲太不要救自己而要救麻衣,讓咲太喝下藥安然睡去重返平安夜,因某種量子力學的原因在同一時空位面上產生兩個咲太(即從未來回來的咲太A和當時對麻衣將死之事一無所知的咲太B)。於是咲太A借“互相踢屁股之誼”,通過古賀學妹的認知而確定了自己,便告訴咲太B不要再想著救翔子了,要好好珍惜麻衣。然並卵,咲太B還是要去救翔子,於是咲太A在車禍前一刻衝過去代替咲太B被撞而消失。麻衣與咲太都存活,無人給翔子移植心臟,翔子去世。

4 咲太、麻衣、翔子都存活的新世界:因為翔子之前干涉時空的結果(翔子對咲太的安慰、翔子點醒咲太去救麻衣等),為避免因果律出現時空悖論,翔子的死再次重置了時間線。這時,原初的世界變成了:咲太與麻衣依然相愛,而咲太、麻衣都不曾認識翔子,但咲太莫名會捐款,麻衣莫名演了捐獻器官的電影。因麻衣的電影導致更多人願意捐獻器官,從而使得翔子還是得救。海灘邊,翔子與咲太通過相互觀測,想起了曾經的記憶。


【餘興】一點感想

不是回到“過去”而是回到“現在”,不是穿越到從前而是在未來拯救了以前的自己。聖誕節看這部劇,別有風味。“在愛情中,女人永遠都是更勇敢的那一個。”不管是麻衣學姐還是翔子小姐,我認為都是更勇敢更堅定的那一個:只要咲太過得好,不,只要他還活著,哪怕他忘了自己,不愛自己,甚至自己死了,都沒關係。反觀咲太,顯得優柔寡斷,舉棋不定。他讓麻衣學姐“死”了一次,然後意識到自己不能沒有麻衣;救活了麻衣,翔子又要死,他便決定再一次回到更早的過去,哪怕現在的一切清零(但被翔子阻止了)。當然,我不是不能理解咲太的想法,翔子是他的救命恩人,他的初戀對象;而麻衣則是他的戀人,是與他一起度過歲月之人。可是,人生就是這樣,魚與熊掌不可得兼,最後人總要做出一個決定,哪怕這個決定是冷酷無情的······


【致謝】

本文主要受【須磨寺雪緒】雄文啟發,原文地址: 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2028424/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懷夢美少女的夢 / Seishun Buta Yaro wa Yumemiru Shoujo no Yume wo Minai / Rascal Does Not Dream of a Dreaming Girl
首 播:2019-06-15(日本) / 2019-09-27(臺灣)
IMDb:tt104728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