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電影談論青春豬頭少年系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4:35:04 作者:Yuntian52s Language

看後感覺超出了自己的預期,製作方跳過了第五卷,直接做第六卷的內容是明智的選擇。講述的故事其實比較簡單,就是通過夢這一媒介實現穿越,去拯救牧之原的故事。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突然發現了整個豬頭系列的一些優點。首先,作為肥宅小說固有的框架,就是高中生,美少女多。但青春豬頭系列與其他肥宅小說不同的地方就是,角色更加接近於生活中的人,男主騷話連篇更接近於生活中的說話方式(動畫有些已經屬於性騷擾範疇,但電影裡並沒有出現,分寸合理),比什麼無腦亞撒西強很多倍。作者的鋪墊故事能力很不錯,早在第二卷左右,便基本交代了接下來好幾卷的背景。小說不存在什麼炒股內容,咲太十分專一於麻衣這一點也是隨著劇情顯現的。小說系列也並不是高開低走,不是賣個人設沒有劇情。每一卷其實都有討論過一些現實矛盾的東西,這些東西也在小說裡統稱為“青春期綜合徵”,用不合常理,偽得不能再偽的量子力學解釋,通過這樣的手法去描述每一卷故事的內容。比如第五卷失憶前與康復後的妹妹是否還是同一個人,比如電影中牧之原對於自己生命延續的選擇(個人覺得其實牧之原的選擇重要性大於男女主角),還有前面幾卷的外在一面與內心的一面。

故事最後作者還是安排了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其實這樣的故事安排一個怎樣的結局都有道理。

不足的兩點就是故事情節還是搞穿越這一套,還有作畫趕工痕跡明顯。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懷夢美少女的夢 / Seishun Buta Yaro wa Yumemiru Shoujo no Yume wo Minai / Rascal Does Not Dream of a Dreaming Girl
首 播:2019-06-15(日本) / 2019-09-27(臺灣)
IMDb:tt104728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