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捋一下劇情,個人理解,包括一點科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4:49:30 作者:須磨寺雪緒 Language

劇場版看完有點懵,去找了很多人的科普和原作節選才捋清楚,結合個人理解說下世界線,這裡稱大學生翔子叫大翔子


(二次修改)這裡加一個說明,世界線的變化都是由於一些因素的改變打破了原來世界線的發展,就是翔子遇到男主——男主腦死亡捐獻器官翔子獲救——大學生翔子產生青春期綜合症回到過去安慰男主——導致男主轉學,新的世界線產生——隨後再次遇到翔子。


第一個世界線,咲太平安夜車禍,腦死亡,遺體器官捐獻給翔子,一直喜歡男主的翔子無法接受這樣的未來,通過青春期綜合症回到過去。

第二個世界線開始於大翔子回到三年前安慰咲太,這時候由於兩個同樣的心臟出現咲太胸口出現傷痕(世界線改變出現新發展,男主為了遇到翔子學姐轉學,遇到了麻衣學姐)。大翔子為了改變咲太死亡的世界線做出了一些誤導,比如她聲稱自己是小翔子夢想變成的樣子——實際上她是確實活到大學的牧之原翔子;以及車禍實際上發生在弁天橋頭,翔子通過誤導讓咲太遠離那裡等等。但是咲太還是趕了過去遇到車禍,這時尾隨咲太的學姐衝上去救了男主,學姐死亡,捐獻心臟給翔子(這個世界的人都沒有排異反應嗎!)。咲太后來為了滿足翔子的願望大學結婚娶了翔子,翔子改名梓川翔子,但是梓川翔子最後還是放棄了這個她獲得幸福的未來,回到過去拯救渾渾噩噩的咲太。

第三個世界線,開始於咲太在翔子幫助下回到平安夜,這裡我叫他大咲太,在這裡有個bug,實際上這個世界的改變不應該是這裡,按照第四個世界線產生的原因,在學姐心臟過去時實際上世界線已經變了,翔子已經是個新的翔子,但是作者還是強行讓大咲太回到平安夜作為新世界線的起點。咲太先找學妹,通過學妹幫助下成功被觀測(互踢屁股的作用怎麼還在),去阻止了麻衣,然後去救了自己,實際上大咲太碰到咲太的時候兩人已經合♂體,遺留的動量救了咲太,同時記憶重合。這個世界線裡翔子因為得不到器官捐贈死去,死去的同時由於干涉到以前她安慰咲太的事件,第四個世界線產生。

第四個世界線,產生於翔子的死,不再有個翔子回到過去安慰男主。這個世界線產生於三年前,在這個世界線裡雖然沒有一個翔子去安慰咲太,但是每條世界線的記憶由於量子干涉以夢的形式影響到咲太和麻衣,影響他們潛意識,讓他們產生了焦慮。咲太的焦慮讓他報了同樣的學校,同時在每次遇到街邊募捐活動都會把所有零錢捐出去;麻衣的焦慮讓她接拍了那個電影,電影的叫座影響了很多人去捐獻器官,翔子提前得到捐獻,翔子未來的行為以及大家的努力影響到了過去的自己,成功獲救。男主沙灘上遇到得救的翔子,互相觀測到都回憶起了之前的記憶。

這個劇場版刪除了很多東西,導致不看原著很難看懂,建議各位補一下原著,這裡放一下原著翔子之後的劇情


在座位上等著咲太的,是一位穿著中學校服的少女。她乖巧地一個人坐在四人包廂席上。 她注意到咲太,便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啊,咲太哥哥」 大堂裡響起了這樣明朗的聲音。 那是牧之原翔子。 咲太首先把巧克力巴菲放到了箱子面前。 「哇」 然後坐到了兩眼放光的翔子對面。 「怎麼了?」 翔子把視線從巴菲移到了咲太身上。 「對不起。佔用了你的休息時間」 然而翔子的目光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瞥著巧克力巴菲。 「邊吃邊聊就好」 「那我就不客氣了」 翔子拿起勺子舀起頂上的奶油和巧克力冰淇淋,送進嘴裡。她的表情中洋溢著幸福。她不管怎麼看都很健康。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之後,翔子的身體真正意義上的健康了起來。 「看起來身體狀況也不錯啊」 「畢竟手術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翔子得意洋洋地挺起了胸。 「這都是多虧了麻衣姐姐。都是因為有那部電影」 「畢竟當時反響很大啊」 那是麻衣還是中學生的時候主演的作品,當時因為看了就很快會哭而成為了話題作品並且大賣了一番。 麻衣傾情出演的女主角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是一個被醫生宣告如果不接受移植手術就只剩下幾個月生命的中學生少女。那種病和翔子曾經患上的疾病是一樣的。 「醫生說那部電影上映之後,捐獻者就一下子多了很多」 「真是太好了」 「麻衣姐姐為什麼當時會接下那個角色呢。在重來之前,麻衣姐姐演的是別的電影吧?」 「她說當時知道那個角色的時候,就無論如何都想去演。她說雖然不知道理由……但是卻有一種必須得去演的感覺」 就算不說為什麼,翔子應該也是知道的。因為咲太也知道。 「我也一樣,就算是在忘記了的時候,也冥冥之中有一種感覺。有一種忘記了什麼重要的事的感覺,感覺不做點什麼不行」 咲太緩解那種類似於焦躁的感情的方式則是腳踏實地地捐款。雖然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也不記得是有怎樣的契機,但咲太不知在什麼時候給自己定下來這樣一條奇怪的規矩,那就是在看到有人募捐的時候一定會把身上所有的零錢全都捐出去。從沒有想過要停下。現在也還在繼續。按照自己的意志繼續著。 咲太並不覺得自己一次幾百日元的捐款能夠拯救得了誰。身邊也沒有想要立刻拯救的人。但是,咲太還是相信,那樣的小事積累起來,或許能夠拯救一些人。 現在在咲太面前笑容燦爛地吃著巴菲的翔子的存在本身就是如山的鐵證。某位捐獻者的善意將咲太沒能拯救的翔子的生命延續到了未來。


最後再說一句,學姐黑絲真的太棒了!

動畫信息

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中文名:青春期豬頭少年不做懷夢少女的夢
原 名: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又 名:青春期笨蛋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懷夢美少女的夢 / Seishun Buta Yaro wa Yumemiru Shoujo no Yume wo Minai / Rascal Does Not Dream of a Dreaming Girl
首 播:2019-06-15(日本) / 2019-09-27(臺灣)
IMDb:tt104728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