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成就傳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6:05:24 作者:芒斯特 Language

比起2009年電視劇場版的《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去年首度攜手登上大銀幕的電影版《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顯然要像樣多了。雖然故事依然走的是近幾年的柯南電影版一樣弱化推理、增加動作場面的路線,簡單來說就是故事不怎麼吸引。但魯邦盜賊團與柯南偵探團之間的各種配對混搭,確實很有娛樂效果。
電影版的故事其實是電視版的延續,但即使沒看過2009年的電視版,觀眾其實也不會看不明白電影版的故事,除了有一些梗可能沒能接得上之外,譬如柯南為什麼那麼怕和峰不二子相處?為什麼柯南一見次元大介就叫他爸爸?威斯帕尼亞的薩克拉女王和魯邦三世是什麼關係?這些都要動用到電視版的內容。但整體來看,電影版就講述柯南一夥與魯邦三世一團亦敵亦友,不過主要還是惺惺相惜合力破獲跨過犯罪組織的故事。中間再加插魯邦三世盜寶石、偶像男歌手的大壓力生活、柯南勇救小蘭等常見的元素。
電影版能獲得第37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片獎,靠的肯定不是頗為尋常的故事,而是風格。電影版在將上世紀70年代的魯邦三世風格與後期的柯南動畫混搭方面,做的比2009年電視版的要成熟,不像電視版那樣主體被老舊風格搶走,電影版在保證主基調現代的前提下,適當加入一些70、80年代日本動畫才能看到的場面,譬如一堆警察在商店街追捕魯邦三世的逗趣場面等。這種處理方式既突出魯邦三世動畫的特點,也不至於讓柯南淪為配角。
最好的一點是電影版比電視版更善於將兩部動畫的角色配對做出傳奇效果。當中柯南與魯邦三世的對手戲自然好看,但更驚喜的是峰不二子與灰原的對手戲,兩部動畫中的傳奇“女神”對手戲不多,但無論是共浴、互相諷刺以及最後聯手合作騎車幫助柯南和魯邦三世追捕罪犯的場面,都相當精彩。
另外,在電視版中已經展現出良好互動的柯南與次元大介,在電影版中聯動更為緊密,製造不少笑點。同時,柯南動畫中的佐藤女警、魯邦三世中的刀神五右衛門、魯邦三世永遠的對手錢形警官,在電影版中都有閃光點。
存檔~

動畫信息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劇場版
中文名: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劇場版
原 名: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THE MOVIE
又 名:雷朋三世 VS 名偵探柯南 劇場版(港) / 魯邦三世VS名偵探柯南 THE MOVIE / Lupin the 3rd vs. Detective Conan: The Movie
首 播:2013-12-07(日本)
IMDb:tt33351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