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前半段終於完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7:07:17 作者:Silvia Language

看到的時候以為是以前的舊番,沒想到竟然是新出的劇場版,有點出人意料。

開頭就是接著動畫大概五百多集(記不太清楚了)的時候裡小蘭回憶和新一一起去海洋館結果遇到案件並因為實驗把小蘭的手機不小心丟進了下水道,而新一答應作為補償,邀請去遊樂園之後發生的故事。

圍繞著買手機和去遊樂園這兩大主題,劇場版分為了上半篇和下半篇。

買手機路上遇到園子並被邀約去吃點心是園子家客人米花銀行行長殺人案件,前面穿插了琴酒等黑衣人地下交易謀殺等片段。前半段雖然案件不斷髮生,但是想著新一就這樣和小蘭打鬧著嬉笑著順便解決一些案件的生活平淡也不失樂趣,儘管這個少年有些傲氣。但是新一的這條人生道路好像在作者的眼裡有些太順了,或許73不想再造一個工藤優作,他才會創造出江戶川柯南吧。

後半段遊樂場篇裡,我不得不承認,新蘭把我虐到了,73大叔對於這種純愛情侶的日常真的透過屏幕讓我感受到了粉紅色的甜蜜泡泡,那一瞬間,真的很希望新蘭就這麼平平淡淡地走下去多好。73大叔塑造角色的功力太強,無論是小蘭,還是灰原,都無法讓人討厭,我對這兩個角色都很喜歡,不知道算不算站cp,個人覺得新蘭和柯哀這麼組合會更搭。

為了承接後面動畫版第一集的劇情,雲霄飛車殺人案件就這麼在人意料之中發生了,那一刻,我心底有點淡淡的失落,因為新一和小蘭的短暫遊樂園之旅,就這麼結束了。

通過這個類似於前傳的劇場版,新一的形象更加鮮明地表現在觀眾面前,一個略微倨傲但是也會為贏得大家的喜愛稱讚而高興的少年,一個會偷偷幻想親吻暗戀女生而羞澀的少年,一個喜歡足球但更喜歡福爾摩斯並立志要成為名偵探的少年。

我給五星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它給了柯南八百多集的故事一個完整的開始,綜合了所有對於後面情節發展的鋪墊和對於動畫回憶片段的補充,它讓我們瞭解到一個更加完整的不是柯南的新一,在看了這個劇場版之後就會發現新一在逐漸成為柯南的過程中,其實心態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雖然他的身體縮小了,但他的內心其實成長了。

這是我第一次寫影評,竟然沒有獻給夏爾少爺而是獻給了柯南,果然我對正太好像有點特殊情結呀,哈哈。:)

動畫信息

名偵探柯南:章節ONE 變小的名偵探
中文名:名偵探柯南:章節ONE 變小的名偵探
原 名:名探偵コナン エピソード "ONE" 小さくなった名探偵
又 名:名偵探柯南 真·第一話 / 名偵探柯南 Episode“ONE” 變小的名偵探
首 播:2016-12-09(日本)
IMDb:tt8051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