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純粹的治癒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7:25:41 作者:火貓 Language

非常輕鬆愉快的日系治癒片。

本以為又是日式的驚悚片,名字起得實在容易讓人錯億。

印象最深刻的點應該是本片的“畫風”,乍一看像是經費不足,但應該是有意為之。片方用一種線描的方式,犧牲了每個人物的陰影和細節,盡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每個人物的動態,正是這種細微的動作與體態的保留,讓整個電影有一種真人電影的既視感。我很喜歡。

片子零零碎碎想表現的想法挺多的:愛麗絲離異家庭的背景、幼稚又成熟的媽媽、轉校生被霸凌的處境、校園怪談、母女之間的代溝與聯繫、愛麗絲缺失的父愛、陌生司機和叔叔的好意、老年人對逝去青春的感嘆、沒有結果的暗戀、女生間簡單又純粹的友誼……

整個片子以“殺人事件”為主線,零碎地插入了上述的想法,這種淡淡的敘事方式其實很成熟,沒有讓友誼以外的小話題喧賓奪主,又能讓我們在每一個單元都感受到治癒和溫暖。

因為有過暗戀的經歷,所以能很好地共情花。對於“花”來說,或許“猶大”搖晃的背影都很可愛吧?然而這種“愛情”一定又是無疾而終的。

動畫信息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中文名: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原 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又 名:The Case of Hana & Alice / Hana to Alice Satsujin Jiken / The Murder Case of Hana & Alice
首 播:2015-02-20(日本)
IMDb:tt4125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