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與愛麗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8:08:57 作者:柴幸 Language

日推有一首歌fish in the poor,旋律是輕盈的,活力的,歡快的,綿柔的。聽了一段時間,就來看這部電影了。

第一次看,大致沒懂,只記得後來兩個女孩的電車獨白:男孩的話是什麼意思呢?大概是最深的告白吧。想象力的愉悅,像野草一樣任其隨意發展。這是青春裡一場暗戀,一邊轟轟烈烈,一邊卻一無所知。內心發生了洶湧波濤的海嘯,平靜下來利用一隻藏在花裡的蜜蜂報復,男孩卻只記得那隻蜜蜂。微小的心思,只有一個人知道,在整個世界。

“那隻蜜蜂是你扔的吧,超級痛,一輩子也忘不了”“那傢伙的話,是愛的告白吧”。小心翼翼的感情波瀾,後來也是羞澀的逃跑,什麼也沒說破,仍然沉浸在自己的想象裡,少女最不缺的能力就是輕易的想象。像別人說的,青春裡中二少女自欺欺人的自我感動。太美好了。

像大家互相開玩笑,開來開去,除了這幾個人,誰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玩笑的當事男生一無所知。身為話題中心的那個男孩,卻始終是個局外人。這是第一次看完。

第二次看完,完完整整的在看。

有人說,花很像我,她說的是那個演員,鈴木杏。後來我也覺得,眼神,髮型,性格,以及人到中年發胖的肉體。於是就格外喜歡“花”,覺得自己就是她了,那個內向的短髮女孩。

荒井花總是那個先被情所困的女孩子。

有一個情節是徹子到寫字樓去找湯田父親,那個寫字樓的大叔在動畫裡看著就很年邁,看著實在心疼。在日本,人真的是工作一輩子,不能早早的以享天年,必須工作才能活下去,小小的日本,忙碌的城市,快速發展的經濟大國。在越發達的地方越需要藝術家的作家的,人們實在是太忙了,需要有人來寫出自己心中的感受,那些澎湃,不安,柔軟,憤怒,暢快。

這些是堅韌的友誼,淡淡的青春,治癒系電影,總是喜歡找微妙的聯繫和遙遠的相似性,讓人覺得有意思又沒意思,有感覺又沒感覺。

動畫信息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中文名: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原 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又 名:The Case of Hana & Alice / Hana to Alice Satsujin Jiken / The Murder Case of Hana & Alice
首 播:2015-02-20(日本)
IMDb:tt4125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