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的14歲,令人臉紅又懷念的不曾忘記卻許久不再想起的過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9:21:08 作者:chipsandyogurt Language

真切地勾起了我很久未想起的初中時的記憶和感受。無法言明的感情,以及只有那個時期才會那麼去感受認知的事物。對於死亡的概念並不懂,但只要想到是自己見證或是造成的什麼,就害怕得,哭得無法動彈,想起地理上有個女生課上突然全身抽搐犯病,見證的瞬間死亡就在要發生在眼前,我就這麼床上前去抱住桌子底下滑落的她,看著她在我懷裡顫抖,直到老師叫男生把她送去了醫務室,當時我是真的嚇得不輕,後來的整節地理課都在哭,當時很要好的做過同桌的一個男生同學坐在我後面,他卻在嬉皮笑臉那剛才發作的女生的言行開玩笑,於是我狠狠回頭瞪了他一眼,好像還說了什麼我恨你之類的莫名其妙的話。想想還真是中二啊,而且還是說的瞬間就覺得過分了,但是沒法收住,說完就回頭繼續哭了一節課,還有朋友再旁安慰我。然而那個男生還是我在意的對象啊。直到高中也是。詳細就不寫了,太多感受存在過了。不過也過了啊。
雖然不知道說的和這裡會讓人感覺到有關係與否,但,卻是勾起了這樣的回憶啊。

愛麗絲和老爺子一起盪鞦韆左右那一段。對於時間感知的差異,真是唏噓啊。
我的14歲,轉眼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
喜歡愛麗絲的性格,畢竟是初中生的她雖然也會相信奇怪的東西,但在生活為人上卻堅強瀟灑多了,或許也是因為有著那樣性格的父母吧哈哈。
愛麗絲和花兩個人的友情也是那般有趣的搭在一起了。該說是很奇妙的,只有在巖井俊二的電影裡能感受到這種微妙的人的相處有種奇妙的難以言說的味道,說實話覺得如果是人來演的花會變得過於微妙了,用動畫去展現反而更脫離一些的喜感。沒有哪種好與不好,不過日系的這種微妙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啊。

毫無建設的影評,純給自己記錄一下感受吧、

動畫信息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中文名: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原 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又 名:The Case of Hana & Alice / Hana to Alice Satsujin Jiken / The Murder Case of Hana & Alice
首 播:2015-02-20(日本)
IMDb:tt4125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