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怪的名字 古怪的主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9:31:23 作者:MEANEST Language

我想最開始就是片名吸引了我。
感覺這是一個寫與生活裡但是又不平凡的故事。個人特別喜歡看校園青春類的電影,腦海裡通篇都是青春二字吧。對主角的個性實在是不能再喜歡了,古怪得對我口味。從小有一個癖好就是愛耐人尋味,與眾不同的東西和人。我不太想提及劇情,因為我一貫相信劇透遭報應(其實是si quan jia我不好意思說)。
看完之後稍微回味了一下順便搜了一下片尾曲。很多人提及片尾曲以及片尾的畫面,不得不說確實很呼應,可愛的曲風和蹦跳的女中學生。但是當我提及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鏡頭時,大多數是和音樂相關聯的。所以我退回到愛麗絲和怪大叔盪鞦韆那段,背景音樂叫Uwoaini/ Haha No Hon? 大叔努力跟在愛麗絲後面走不動;愛麗絲脫下外套扇風;兩人盪鞦韆。女孩和父輩之間常見得不能再常見的生活小事,但是對兩人來說應該顯得少見吧。愛麗絲和大叔都在對方那裡感覺到了一點點自己生活的缺失。
關於動畫,是一種特別的表現方式,對人物動作的描繪和性格刻畫過於細緻,人物舉手投足的動作絲毫沒有動畫的僵硬感。其實一開始我沒有注意到導演是誰,等到發現時,才驚覺一定要這樣的動畫風格才配得上巖井氏表現手法。
這是一部有人情味的動畫,我喜歡人情味。

動畫信息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中文名: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原 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又 名:The Case of Hana & Alice / Hana to Alice Satsujin Jiken / The Murder Case of Hana & Alice
首 播:2015-02-20(日本)
IMDb:tt4125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