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老朋友相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9:51:47 作者:小溪笑嘻嘻 Language

突然意識到,巖井君最厲害的地方,其實是塑造人物啊。
不管是超有型的悶騷的怪的可愛的神經質的孤僻的倔強的瘋狂的性感的,你都會感覺到這個人真的存在!而且過了許久都能記得!
於是當我們都已經熟悉了的花與愛麗絲再次出現,我們就不會再被第一次見她們時那種新鮮感吸引,而是想知道這一次她們要經歷的事。
有一種「見老朋友」的感覺。
《殺人事件》是《花與愛麗絲》的前傳。誠然,這段故事不如後者豐富和動人,但在愛麗絲身上,我們仍然濃烈地感受到她天真勇敢的青春氣息,她和年長者相處的淡定自若;花仍然孤僻,仍然喜歡幻想,做一場莫名其妙的算計和美夢。故事走向很簡單,用一個以為恐怖的傳說來包裝一段思念——而且恐怖的氛圍並不渲染得足,讓人始終感覺是在看這幾個小女生一驚一乍地好幼稚~卻又很可愛~
因為是見老朋友,所以對整個片子都是情感分。
真誠地希望巖井桑能找到下一位合作默契的攝影師(儘管筱田升如此不可替代),再出山拍真人電影。
看少女,寫青春,沒有人比大叔您眼光更毒了。


寫於終於幸福地在影院裡看了《情書》35mm膠片版當夜(8.18)

PS 片子裡那位自稱進入魔界的女人根本就是按《情書》裡那個神經質女孩大井畫的吧!一毛一樣!!

動畫信息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中文名: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原 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又 名:The Case of Hana & Alice / Hana to Alice Satsujin Jiken / The Murder Case of Hana & Alice
首 播:2015-02-20(日本)
IMDb:tt4125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