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實但深入人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9:53:49 作者:迂樹臨瘋 Language

沒看過這個導演的其他作品、沒看過原著(如果有的話)、沒看過電影版,只是為打發時間下載來看的。

只能說,出乎意料的覺得好。或許也與看之前期望值比較低有點關係。

畫面嘛~~當然不是本作主打,和導演的同僚們相比(此時心中為何浮現出《言葉之庭》?)或者可以用簡陋來形容了吧。減掉的一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但劇情散發出的光芒絕對會讓觀眾忽略畫面帶來的些許不快(其實還好啦~)。雖然沒有科幻、奇幻、玄幻,也沒有“生活就是在戰鬥”之類的日式永恆主題,但毫不誇張、極為貼近生活的講述讓人感受到了另外一種平凡的張力。其與吉博力單純的平凡生活不同,女主角有點壞壞卻爽朗的性格是平淡中極為亮眼的存在,慢慢的觀眾會被其人格魅力所感染,感受到一顆14歲的故作強大卻有膽怯的少女心,不自覺的跟著她走下去。而最後展示的那種有點彆扭卻充滿真情實感的淡淡“愛情”,也為本作的圓滿畫上了一個不錯的句號。

在劇情的設定上,某些橋段或許更有深意。如果有,當然會讓這部作品更為耐看一些。而我只單純的看了一遍,並沒有詳加考慮。

片尾曲蠻好聽。

以上。

動畫信息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中文名: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原 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又 名:The Case of Hana & Alice / Hana to Alice Satsujin Jiken / The Murder Case of Hana & Alice
首 播:2015-02-20(日本)
IMDb:tt4125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