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中伸出的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19:55:51 作者:北極熊 Language

沒看過n年前的電影版,也沒有任何的鋪墊或是前面提到的情懷。所以這評論全部是我的YY。嗯我被安利了巖井俊二導演的另一部其實是軟廣但根本看不出來的是軟廣的短漫,這個算不算情懷的一種?順便一提,那是三個小短片,叫townwork,強烈推薦,配樂好聽的想哭出來。如果安利我那人能夠看到這個評論,請允許我再次感謝,配樂真是太好聽了!!!!!!

》》》》》正文的分割線》》》》》

陽光不好也不壞,愛麗絲收拾著東西,14歲正是鮮亮活潑好動的年級,小姑娘擺放東西都能從二樓掉下來,然後她看見了一個女孩,從對面的房子裡,暗暗地探出頭。

新學校是奇怪的,新同學是奇怪的,落滿了灰的課桌,猶大四個妻子的傳說,離奇死亡的故事,上課還會跳大神的同學,而自己剛從和爸爸的見面中收回心神。

這是晴朗,美麗的夏天(媽呀還是冬天我怎麼看見她穿了棉衣= =),少女奔跑,閃過街角的纖細身影中,黑色的髮絲在腦後一蕩一蕩,空氣中有花香,整個世界新的如同剛洗過的銀鈴,歡快的搖著。

原來那跳大神的是裝神弄鬼,原來真的有殺人事件,反正有人不見了,原來自己住的有可能是死人住過的屋子,小姑娘哇哇大哭。然後她去了對門萬年死宅那裡。意料之外的短髮少女,聽聲音很有活力,被莫名其妙的忽悠偵查,可惜愛麗絲是永遠坑隊友的主。

所謂千里送人頭也不過如此了,我說愛麗絲你還能在不靠譜點嗎,前面花定的計劃是多麼完美,你怎麼就說了前句忘後句,還跟蹤錯了對象,幸虧老爺爺不是壞人啊。

最後是愛麗絲與花匯合,她們狂奔一路結果還是錯過了末班車,兩個人擠在車底下取暖說著女生的悄悄話。喜歡的男生,女生的小心思和沒有下文的暗戀。

“如果他死了,都是我的錯”。花這個時候已經帶上了哭腔。愛麗絲靜靜的聽著,那些沒能說出口的愛戀夾雜著中二的一腔熱情,就這麼隔著屏幕劈頭蓋臉的打過來。

阿姨我已經老了,這些情啊愛啊痛啊悲啊看不動了。

印象最深的,不是她們兩個人,是各色路人甲乙丙。不服老的爺爺,帶著愛麗絲走過了一個咖啡廳又一個咖啡廳,在莫名其妙被冤枉後,還好心的付了車費。正義感爆棚的司機,絲毫沒有考慮別人話的真偽,二話不說就開車跟蹤,最後還鞠躬請求(偽)父女和好。拉麵店的叔叔阿姨,熱情的把自己的面推過去,只因為兩個小姑娘得趕緊吃碗麵趕車。正是這些溫暖的路人們托起了兩個女生的冒險經歷,也有了這個題目中的case。

時光的車轟隆隆的往前開,只不過是幾條熟悉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世間,一閃而過的玻璃窗裡,我們都在過著自己的人生,哭的笑的溫暖的喜悅的,自有一番獨特的驚心動魄。可總有那麼一雙手幾個人,在轉身而逝的一瞥中出現,就像腳下的大地,沉穩而有力的支撐著什麼。

結尾,兩個女孩子以芭蕾舞的形式打招呼,開始了她們的故事。

動畫信息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中文名: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原 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又 名:The Case of Hana & Alice / Hana to Alice Satsujin Jiken / The Murder Case of Hana & Alice
首 播:2015-02-20(日本)
IMDb:tt4125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