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曾經的花與愛麗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0:37:07 作者:Twniro Language

自《情書》入坑後,巖井俊二的電影都基本上看了一遍。
時代改變,人物情節不盡相同,然而不變的,還是青春二字。
   
暑假的時候看開開的《小張與小麗》、《青青》淚成了狗,才明白,我的青春小鳥竟然一去不復還了!我這才驚覺這一殘酷的事實。然而,回想以前,一片空白,好在有電影可以滿足我們對於短暫青春的無限遐想,當然,也包括意淫。

最不希望的,是到了三十歲四十歲的時候往回看,什麼也不剩。那才是最大的悲哀。
想到很久以前的一個朋友,我們總是一起走,一起上學放學,聊八卦,看帥哥,還有追劇聊明星,無話不談。我看著她一點一點地長大,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希望可以永遠這樣一直走下去,可是,高中,我們走了不同的路。
不是我們選擇了夥伴,而是生活讓我們走在了一起。

有多少是緣分,就有多少是熱愛。

因為走在一條路上,因為是一起走的夥伴。
花與愛麗絲也是這樣吧。

巖井俊二沒有給我們最後的結局,我們也不知道最後花和宮本有沒有在一起。
日後的人生,只能往前看。

那些曾經暗戀過的少年,也許根本就不知道,我們的存在,還有我們滿溢的愛。
可是,至少曾經愛過,也就完整了。
至於結局,因青春,沒有答案。

給曾經的X。

09/16/2015

動畫信息

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中文名: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
原 名: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
又 名:The Case of Hana & Alice / Hana to Alice Satsujin Jiken / The Murder Case of Hana & Alice
首 播:2015-02-20(日本)
IMDb:tt41253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