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我,要怎麼終結這個腐朽的體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1:00:49 作者:😈 Language

首先誇一下日升對這部電影的精雕細琢,沒能在電影院看到真是太可惜了,畫面處處考究,照片轉描技術雖然是為了節省成本,但是卻有一種奇妙的代入感,就算你不是高達的粉絲,也可以樂此不疲的尋找鏡頭各處的小細節,這方面就不再贅述,作為高達沉寂的十年裡又一部還算有點討論度的作品,閃哈可說的也不只是華麗的這身外衣

“告訴我,要怎麼終結這個腐朽的體制?” - 第1張

作為UC紀元的正統續作,繼承了阿姆羅和夏亞意志的哈薩維成了最大的恐怖分子,以恐怖襲擊的方式妄圖推翻地球利益集團的暴力統治。他天真,衝動,但是又親身經歷了夏亞的反叛,手染鮮血,目睹了太多暴力與死亡,沒法繼續躲在名將之子的頭銜下繼續假裝歲月靜好,以殉道者的姿態投入這場無謀的起義。

結合本作40年遺腹子的身份,加上本身就是安保一代的富野老頭,對暴力革命的探討肯定是一個繞不開的坎,上世紀日本新左翼的愚行直接導致日本共運進入了低潮,革命確實不是請客吃飯,但是掌握暴力的人應該為誰行使暴力?又應該如何行使暴力?富野不是一個共產主義者,高達也不是一部人民史觀的動畫,畢竟連數十年前日本自詡真左翼的人們都未曾找到正確的道路。閃哈里的人們不需要馬伕蒂,或者說馬伕蒂也從未在意過人們,從創立開始它的存在意義就是成為一枚巨大而絢爛的煙火,一如墜落的阿克西斯。將恢弘的願景全部託付給一個組織,一個人,宏大的理想和曇花一現的英雄們就是高達物哀美學的最好載體。富野知道他的寶貝英雄是無法推動歷史的,夏亞想改變這個世界,他幾乎成功了,但不過十數年,既得利益者們又回到了這個所謂的莫比烏斯環,哈薩維只是用自己的方式重複著前輩們的失敗。

迴歸到閃哈本身,琪琪對哈薩維說“馬伕蒂現在的所作所為是錯誤的,要終結地球聯邦的統治只能建立一個不會犯錯的獨裁政權”,哈薩維聽了哈哈大笑,只能無奈的回答“如果真有這樣絕對不會犯錯的獨裁者,那人類全體都已經成為神了”,夏亞是毀滅之神,但哈薩維認為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絕對的正確與正義遠非人力所能及,他也確實犯著錯誤,身為肩負重任的革命者卻沒能拋下一個剛剛在飛機上認識的親密陌生人導致夥伴被俘,但他在犯錯中學習著,反思著,對自己的立場抱持著懷疑,排除萬難在這腐朽的世界中擦出一點點火星,即使最後逃不脫這輪迴的宿命,我能這樣就簡單的說哈薩維的一切就是毫無意義的麼?

哈薩維是閃光的,即使我對他有那麼多負面評價,雖然並不是說只要出發點是好的,那麼一個人的所有作為就都應該得到原諒,但是在這爛臭的世界中敢於起身反抗的人也不應該被批倒批臭,一切革命都是經歷了無數的失敗坎坷才能找到正確的方向,稱這些黑暗中的探索者為“閃光”我認為完全沒有問題,他們期盼著自己的行為能在這絕望的世界撕出一點點光明,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的哈薩維也為他的行為付出了應有的代價。

大體上我應該是喜歡哈薩維的吧,勇敢得透著一股傻氣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閃光的哈薩維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閃光的哈薩維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Hathaway
首 播:2021-06-11(日本)
IMDb:tt13288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