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沉默的預言之王我們能知道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0 21:07:01 作者:卡米洛特(浮狸) Language

粉絲向?不存在的,請不要給自己貧乏的狂喜找藉口

首先完全反對任何把《閃光的哈薩維》歸類在FANS向作品的人,任何有這種想法的人都是缺少對臺詞人物的理解角度,更說明某種意義上是非常不合格的觀眾。談論身為觀眾的資格?是的,如果一個作品,尤其是一部動畫,劇本的嚴肅程度夠高,那麼就是戲劇,盧卡奇語,戲劇的天國之門絕不會向靈魂匱乏之人展開。這句話要說的不是身份的區別,而是理解與共鳴的區別,只有站在理解的角度,摒棄那種肆無忌憚的共鳴才可以聽到作品本身作為戲劇的世界是如何誕生的。

是的,開始的時候富野和星山博之就是這樣,他們是與高田勳一樣的劇作者,而與宮崎駿那種天才完全是相反,星山博之說過,他討厭俯視角色的創作。那麼各位的情感共鳴,大行其道的共鳴,彷彿只要情感是一樣的激動就融為一體了一般的粗暴判斷,什麼時候不是對角色的俯視了呢?所以,要說的這部作品與其說是富野的味道,不如說是那一代人的尊嚴與相信,他們相信觀眾能夠理解他們在嘗試著理解的問題,而不是俯瞰風景。恭喜村瀨修功,你當然是那一代人,而不是這一代人,在那一代人的。

在這裡,作為上過幾天編劇班的編劇,對這樣的導演是有敬意的。因為導演大部分都很是自以為是的蠢貨,對於角色的俯瞰是十分讓人深惡的。所反對的對角色的俯瞰還有,更是意味著劇作人物的設想頂多是導演編劇放大的自我,無聊無趣的附軀腐蛆罷了。為什麼劇作中的人物不是來自自己庸常生活?大家所謂的一般人,一般社會,而是那些真正該作為理想的人,一個解決為題的人,一個遠比自己高貴的人,尤其是一個會死的劇中之人,他們的死是不是一個比真實的死更沉重的話題?這是一個需要觸及的,這不是侮辱現實,而是對現實的信賴,應該來說是對於未來的信賴,和一種寓言的信賴。沉默的寓言之王,一直是村瀨修功片子裡會有的形象,哈撒維不是例外,也不是必然,而是一個名字不斷的迴轉。從歷史路徑的表面信息裡,是一個上個世紀裡小說裡的名字,也是村瀨修功所一直看著的主角《魔女獵人羅賓》《黑街》《死亡代理人》《虐殺器官》,只要回憶,我們就可以看見,沉默的寓言之王,一個必死的解決極端事件的王者,被罷黜的子嗣,一直都是存在於村瀨監督的作品裡,而哈撒韋是其中的一個名字。

關於琪琪

琪琪的角色處理是必須要讚賞這部動畫的地方,琪琪,一個精通多種語言,不會去知惡行惡的讀心術者,臺詞的設計有很多值得細細談論的地方,不過,寫給懂的人太少,寫給不懂的人太多,就懶得寫了。如果說高田勳和宮崎駿所代表的的作品類型問題在高達中是否還有延展或者說更高的形變,換句話就是女性的形象,這個幾乎不用說就是星山博之與富野之間的某種區別,在這裡,透過兩人所塑造的女性角色,星山博之在創作高達的時候提到過,自己是喜歡溫柔的,能體諒理解人的成熟女性,以這個為支點,高達輻射出的女性多少是帶有成熟的性質在裡面的,只需要回憶一下diermada,即阿姆羅的初戀,青梅竹馬甚至阿姆羅的母親,就清楚星山博之所相信的女性的形象,包含著能夠驅動能劇中人物的溫柔的女性形象。這或許與富野眼裡那種更為原始的,像是蛇一樣的狂歡恰好形成對比,不用說,想想卡迪珍娜吧,琪琪有著類似卡迪珍娜的一面,似而不同,當哈撒韋說出語言能夠殺人的時候,琪琪驚訝地回覆我從未這麼想過,剛經歷過前面機場槍殺之案,天真而又殘忍從她………… (懶得寫了,就這樣了,掛著吧,簡單來說你瓣還沒人能在戲劇臺詞層面指責哈撒維的製作。關於琪琪這個形象的創作,村瀨修功是很強的…… 也不說吹吧……能把三十年前的小說在現在完成,而不是庵野秀明那種惡臭到真把飛機大炮特攝像是展示中年人手串一般搬上動畫就是村瀨監督的骨氣。多的不說了。懶得寫,也不覺得有人黑得動。因為反正你們就看看到那麼點東西,不用把睡著的孩子叫醒,就讓孩子們在睡夢中吧,沒有裝睡,是真睡了。)

關於沉默的預言之王我們能知道的 - 第1張
半年前寫的,大概覺得鋪的內容有點多就懶得多寫了
關於沉默的預言之王我們能知道的 - 第2張
薩圖恩的子嗣,一直都是村來修功作品裡的主題
關於沉默的預言之王我們能知道的 - 第3張
魔女獵人羅賓12話
關於沉默的預言之王我們能知道的 - 第4張
薩圖恩的指環
關於沉默的預言之王我們能知道的 - 第5張
薩圖恩,癲狂的人類,沒有盡頭的墓地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閃光的哈薩維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閃光的哈薩維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Hathaway
首 播:2021-06-11(日本)
IMDb:tt1328867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