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細田守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31 02:16:19 作者:Singin'in rain Language

失望。

如果是出自普通導演之手,本片其實可以算上乘之作,但是對於細田守來說,這樣的水準無疑讓人失望。畫面,音效,配樂,人設都沒有問題,問題出在劇情上。

其實前半段拜師學藝的部分還好,尤其是遍訪各地宗師那一段,個人非常喜歡,美翻了。但從主角重返人類世界後,劇情方面急轉直下,變得毫無頭緒,不知所云,親情,友情,愛情幾條線全出來了,但是沒有一條講的深刻,甚至感覺很突兀,沒有鋪墊,沒有銜接。後半部分boss出現然後打boss的過程也有些奇葩(不具體劇透了),總之沒明白細田守想表達什麼。

很讓人不解,這麼好的畫面,講個穩穩當當,正常的故事就好了啊。細田守作為拍出過《穿越時空的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的人,本應該最擅長講這類少年加親情加懵懂的愛情的簡單故事,確切的說是簡單而動人的故事。難道是刻意為了迎合歐美市場而試圖作出的改變?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並沒有必要,保持自己的風格就好,君不見當年《起風了》在海外上映的時候,好評如潮,好的動畫是不分國界的。

總之,《怪物之子》照前三部的水準有一定差距,但是仍然值得一看。別的不說,最後巨鯨在城市的跳躍部分確實令人歎為觀止,太美了,翻來覆去看了幾遍,然後截圖當屏保。

動畫信息

怪物的孩子
中文名:怪物的孩子
原 名:バケモノの子
又 名:怪物的孩子(臺) / Bakemono no Ko / The Boy and The Beast
首 播:2015-07-11(日本) / 2016-03-04(美國)
IMDb:tt427286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